079 王秀华家庭 2018寻找最美家庭-好人投票 陈尤欣 2612382

【2017-2018年度吉林省寻找“最美家庭”网络投票评选活动】

079 王秀华家庭

2018-03-08 01:12 | 来源: 吉网

王秀华家庭.JPG

  王秀华家庭,长春市宽城区团山街道银山路社区,家庭成员6人。王秀华自2001年来到社区工作,一心一意为社区居民服务,展示了新时期妇女干部守信念、重品行、讲奉献的人民公仆风采。

  在工作上,王秀华兢兢业业,以社区为家,把居民当做自己的亲人来服务,加强社区文化建设,千方百计为社区群众谋幸福,努力破解就业难题。2015年,她勇于创新,组织建立“心相系”志愿服务品牌,社区党委同宽城区公益联盟、长春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的“润心”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共同举办了“心相系”一对一义务家教活动,在每周末对17个家庭孩子辅导基础课程,并担当他们生活上的好朋友。社区也为60名志愿者建立了“心相系”资源库。全年共累计辅导340课时700余小时;开展“心相系”志愿服务架设邻里相助爱心桥:借助社工志愿者组织的“康乐老年快乐行”活动,组织辖区的老年人开展大爱银山十元夺宝,趣味运动会、植树种花,银铃k歌、漫舞夕阳、送暖心包医药箱等35次活动,受益老人1000多人次;成立社区银光艺术团,“魅力夕阳”老年书法班,带领辖区居民组织成立了4个社团,每年参加活动的人数超过1000人次,丰富了居民精神文化生活。

  在家庭中,王秀华尊老爱幼,团结邻里,乐于助人,侍奉老人,照顾侄女,教导孩子,受到邻里的高度赞扬。如今,父母亲在她的照顾下,身体逐渐好转,儿子也如愿以偿找到了一份工作,侄女的学习成绩也不断在提高,她感到前所未有的幸福在心中流淌,瞬间觉得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她总是身体力行,带着孩子探望社区空巢老人、贫困家庭,送上礼品和慰问金,让孩子在为老人家送温暖、献爱心的过程中,传承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在这个家庭里,虽然他们各人的性格、文化、志趣等不同,但是家庭中很少出现矛盾,大家能互相体谅,尊老爱幼、民主平等、宽容谦让,形成了互相理解、尊重的文明家风。

  王秀华曾获得2011年“千人服务活动”优秀组织奖、2013年年度先进个人、2017年被授予“六五”普法先进个人、优秀党组织书记称号。

编辑: 陈尤欣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