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8 王晓旭家庭 2018寻找最美家庭-好人投票 陈尤欣 2612383

【2017-2018年度吉林省寻找“最美家庭”网络投票评选活动】

078 王晓旭家庭

2018-03-08 01:13 | 来源: 吉网

王晓旭家庭.jpg

  王晓旭,松原市乾安县鳞字园区林字村,家庭成员5人。王晓旭,中共党员,高中文化,今年37岁,2002年-现在一直任鳞字园区林字村妇女主任兼计生保健员,由于工作认真、负责、到位,深得干部群众好评。她敬老孝亲、热心助人;她礼让邻里、团结互助;她教子有方,精心培养下一代,用生活工作中平平凡凡的小事、点点滴滴的真情诠释出人间真爱。

  王晓旭的家庭,四世同堂,复杂的家庭成员,除了先天残疾的就是高龄老人。由于家里承包的地多很多,她的爱人几乎没有时间照顾家庭,繁重的家务、教育子女和照顾老人的重任都落在王晓旭柔弱的双肩上,在家相夫教子、孝敬老人,已进成了她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项工作。

  晓旭的婆婆是先天性聋哑,公公小儿麻痹症,不能从事重体力劳动,奶奶婆,爷公公年近8旬,生活上不能够完全自理,12岁的儿子已经上了六年级,学习要辅导,生活上还需照顾,从结婚到现在整整14年。记得那是2011年,晓旭的奶婆婆得了急性肠炎,肚子疼得厉害,来不及上厕所,不小心便到裤子里了,奶婆婆不好意思说。但晓旭知道了,很快就把奶婆婆裤子脱下来了,给奶婆婆擦洗了身上,换上了干净的内裤,给奶婆婆洗了内裤上的大便,那天晚上,晓旭一直守候在奶婆婆身旁整整一夜,困了就眯一会,老人看在眼里,疼在心上。但是,噩运并未放过这个善良的好媳妇,2011年,晓旭的婆婆突然双腿疼痛,不能下地走路,由于婆婆聋哑,沟通起来极其不便,家里人都不知道婆婆究竟是哪里不舒服,看着满脸痛楚的婆婆,晓旭是心急如焚,她和爱人带着婆婆急忙连夜打车来到了中医院,医生诊断,得的是急性滑膜炎。于是她四处咨询,终于找到一位老中医,医生给配的药是一粒一粒的,每次吃20粒,婆婆聋哑,没有文化,不知道是多少粒,晓旭就分成一包一包,到吃药时间,就把药和水准备好,在晓旭的精心照料下,婆婆的腿有了好转,能下地走路了,看着婆婆的高兴劲儿,晓旭的心里欣喜的比吃了蜜还甜。

  邻居们对于小旭的行为多有不解,小旭总是微笑着淡淡的说:“我看重的是张立达这个人,嫁给他,他家就是我的家,他的父母就是我的父母。”

编辑: 陈尤欣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