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7 王晓含家庭 2018寻找最美家庭-好人投票 陈尤欣 2612384

【2017-2018年度吉林省寻找“最美家庭”网络投票评选活动】

077 王晓含家庭

2018-03-08 01:14 | 来源: 吉网

王晓含全家福.jpg

  王晓含家庭,白山市江源区城墙街道五岔村,家庭成员4人。王晓含2015年曾获得省级劳模称号,2013年被授予江源区女状元称号、城墙街道“好儿媳”。家中儿女学习成绩优异,家庭和睦,是五岔村知名的幸福家庭。

  王晓含于2009年自建宏成养殖场并担任宏成养殖场场长一职,通过多年养殖积累的经验和科学的饲养管理把宏成养殖场经营的红红火火,年平均收入20万元以上。自己富了也要让周围的百姓富起来,王晓含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她把畜牧防疫知识和育肥猪饲养管理知识毫无保留的传授给周边养殖户。除此之外王晓含利用自己家养殖规模大购进的饲料和玉米的价格相对便宜的优势帮助周边养殖户采购饲料和玉米。王晓含与全国各大养殖场建立信息联系,及时掌握全国各地生猪价格和各种疫病爆发情况,也毫无保留的把这些信息与周边其他养殖户分享。不光是在生猪养殖上帮助村民还帮助其他养殖业主,利用正规购进疫苗渠道帮助养殖牛羊的村民采购优质疫苗进行防疫。在王晓含的带动下五岔村已经成为养殖大村,村民的生活比以前有了很大的提高,一些生猪贩子已经把五岔村作为生猪重要源产地。

  家庭是船,事业是帆,帆儿推动船行,船儿扬起风帆,有了父母和公婆的支持和帮助,王晓含的事业蒸蒸日上,逐渐步入正轨。现在老人年纪大了,身体也不太好,王晓含的事业稳定也有时间来照顾他们了,几年前,王晓含的公公患上糖尿病,身体每况愈下,婆婆也在去年查出滑膜炎、糖尿病、白内障好几种病。王晓含带着公婆四处求医精心照顾,出门别人都以为王晓含是他们的女儿。农闲时,王晓含带他们出去转转去旅游,看着老人开心,王晓含也高兴。

编辑: 陈尤欣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