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6 王爽家庭 2018寻找最美家庭-好人投票 陈尤欣 2612385

【2017-2018年度吉林省寻找“最美家庭”网络投票评选活动】

076 王爽家庭

2018-03-08 01:16 | 来源: 吉网

王爽家庭照片.jpg

  王爽家庭,白城市洮北区瑞光街道安居社区,家庭成员3人。夫妻俩一个是市妇联派驻到镇赉县大屯镇谢台岗子村的第一书记王爽,一位是洮北区法院派驻到洮北区林海镇敖宝村的第一书记刘凯峰。两人是亲密夫妻,如今又同时担任第一书记,是脱贫路上的“比翼鸟”,又是建设美丽新农村的“并蒂莲”。

  2016年,按照市委统一安排部署,两人都被选派为第一书记。为了解决群众间的一些生活琐事而行走在田间地头, 刘凯峰他从不抱怨苦和累,不畏惧基层工作的繁杂,认真做工作日志,详细记录村民家中情况,他用行动表明“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并非是一句口号。以“进百家门、知百家情、办百家事”为工作方法,用恒心、决心、热心和耐心为对敖宝村的组织建设、经济发展和村级全面进步等做出了实实在在的成绩。

  王爽深刻理解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是党的制胜法宝,并始终牢记“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这句至理名言,经常入村串户与群众拉家常,了解群众需要什么,有什么困难。谢台岗子村的贫困户张某检查出癌症,王爽及时向镇政府领导反映,为其调整为三星贫困户,并联系公益组织为张某家庭筹集了13500元。每次王爽到张某家跟踪走访情况,张某总是要激动地拉住她,说什么也要留她在家吃饭。2017年,她又带领村民发展庭院经济种植长纤维高粮草,户均增收800元。在王爽看来,“真心替百姓着想,百姓不但有兴趣听你说,还能听得进去,距离拉近了,你再为他们出谋划策,他就会跟着你的思路走,最后村民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好处,事就成了。”

  刘凯峰和王爽生活上互相关心,工作上互相帮助。然而,他们的人生经营中也不乏你追我赶、暗中较劲的桥段,有时还为扶贫工作意见不合而争吵。最近脱贫攻坚工作任务尤其繁重,电话里他们俩互相提问各项扶贫政策,并探讨对政策的理解。在精准识别填写表格时,两人经常为了一个表格的数据计算方式争论不已,最后在多方请教确认后才会停止。大家取笑他俩:“又不多给你们一分钱,至于吗?”两人总会说:“至于,因为我们是第一书记”。

  2017年,王爽荣获白城市巾帼建功标兵。王爽和刘凯峰分别被白城市和洮北区评为优秀第一书记。

编辑: 陈尤欣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