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5 王淑云家庭 2018寻找最美家庭-好人投票 陈尤欣 2612386

【2017-2018年度吉林省寻找“最美家庭”网络投票评选活动】

075 王淑云家庭

2018-03-08 01:17 | 来源: 吉网

王淑云家庭.jpg

  王淑云家庭,大安市慧阳街南湖社区,家庭成员6人。王淑云的所作所为大多都是平凡普通的,但在这种平凡普通中,闪耀着中华民族孝敬父母、尊老爱幼、邻里和睦的传统美德。

  王淑云是一位勤劳、朴实、善良的普通妇女,为人正直、善良、乐于助人。母亲已93岁高龄,丈夫今年63岁,现已在邮政退休。年近六十的她从小生活条件艰苦,小小年纪就承担起了繁重的家务劳动,洗衣、做饭、带弟弟、妹妹,父母含辛茹苦地将她和兄弟姐妹养大。源于感恩,她对自己的父母尽心尽力,孝顺有加。九十多岁高龄的母亲身体一直不好,她就承担起了常年照顾母亲的重担,一日三餐,整理被褥,换洗衣物,她总是把母亲的房间收拾得干干净净,周而复始,一干就是几十年,受到了周围邻居的好评。老人年轻时就有胃炎等疾病,每年都要住几次院,每当这个时候,她都是第一个带母亲去医院,直到母亲病情稳定、痊愈后才出院回家。今年夏季的一个傍晚,外面的雨哗哗下个不停,老人感冒高烧不退,她没有多想,立马撑起雨伞,找车把老人送到了医院,楼上楼下办住院手续、找医生,一直忙到下半夜三点多钟,直到母亲病情稳定下来,这才喘了一口气。

  谁知天有不测风云,就在2000年丈夫身患脑血栓,失去了劳动能力,生活不能自理,需要人照顾。家里的顶梁柱倒了,生活一下子陷入了困境。面临灾难,她变得更加坚强,一边开导丈夫安心养病,一边还要照顾年迈的母亲。从此,护理丈夫的职责又落到她的肩上,清理大小便、揉肩捶背、洗澡擦身的日常护理都是她亲自动手,为了让丈夫呼吸新鲜空气,她买来轮椅推着丈夫外出晒太阳,并买来气垫床亲自为丈夫做按摩。她经常和丈夫谈心,让丈夫时刻保持良好的心情,在她的精心照料下,丈夫的病情逐渐好转。就是这样,她用善良的身心、炽热的思想、无私的行动、坚强的信念奏响了一曲曲令人钦佩的乐章。

编辑: 陈尤欣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