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4 王立荣家庭 2018寻找最美家庭-好人投票 陈尤欣 2612387

【2017-2018年度吉林省寻找“最美家庭”网络投票评选活动】

074 王立荣家庭

2018-03-08 01:18 | 来源: 吉网

王立荣家庭.jpg

  王立荣家庭,白山市抚松县兴参镇参场社区,家庭成员4人。夫妻二人耕耘乡村教育几十载,一双儿女在家庭的培育和熏陶中,分别走向教育岗位,步入清华殿堂。这对教育战线上的战友、生活中的朋友,人生道路上的伙伴,互相帮助、同甘共苦,相儒以沫,用行动诠释了当代和谐美满家庭的真谛。

  师范学校毕业后,怀着奉献教育事业的一腔热血,王立荣和栾希军来到兴参学校,开始了苦中有乐的教育生涯。婚后的那段岁月,二人的日子虽然过得紧巴巴,但他们从不抱怨,而是以积极乐观的态度,创造幸福生活,并以良好的家庭环境和榜样的正能量影响和教育着孩子。当时家住平房,冬天拾柴取暖是那个年代家庭工作的一项“标配”。彼时两个孩子年纪还小,还没上学,但是他们在父母的影响下不惧严寒,跟着上山捡柴、拉柴、抱柴,扛不动就拖,从不退缩。艰苦的环境从小造就了孩子们不畏困难险阻的品质。

  王立荣、栾希军夫妇二人都是爱岗敬业的标兵。王立荣虽然年逾五旬,但还积极承担各级公开教学任务,反复在校内外上公开课。这种刻苦学习,勇于进取的精神,也深深地感染了孩子们,以至后来孩子上学后,总能很快独立自主的完成作业。也正是因为这种积极向上、不断进取的精神,才让他们的爱子栾奥栋在外求学时,遇到问题总是想办法解决。在参加各类物理、数学竞赛总能获奖,并于2015年以全市第一的高考成绩,光荣地被清华大学录取。

  一个人,只有树立了远大理想,才能够在理想的召唤下不断拼搏。王立荣夫妇在孩子很小的时候就告诉他们,清华大学是中国最权威的大学,只有顶尖的人才可以进去。孩子们在潜意识里也记住了这所丰碑的大学,并不断地向着这个目标努力奋斗,终于如愿以偿。考入清华大学后,栾奥栋依然十分进取和努力,第一年就参加了全校举办的《平凡的世界》的演讲比赛,并获得一致好评。

  助人为乐是王立荣夫妇二人的另一契合点。平时,当看到楼道脏了时,他们便悄悄将其扫除干净;邻居婶子病了,家人不在身边时,王立荣就和邻居忙前跑后;所住小区水管坏了,她的丈夫首当其冲进行维修……春节前的一天凌晨,王立荣家的电话铃声急促地响了起来,原来是同事家起火了,王立荣夫妇二话不说就赶去救火,事后又积极组织捐款。

编辑: 陈尤欣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