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 王洪来家庭 2018寻找最美家庭-好人投票 陈尤欣 2612390

【2017-2018年度吉林省寻找“最美家庭”网络投票评选活动】

071 王洪来家庭

2018-03-08 01:21 | 来源: 吉网

王洪来家庭照.JPG

  王洪来家庭,吉林市高新区高新街道华科社区,家庭成员5人。王洪来是华科社区的一名优抚人员,1932年出生,1950年参军,今年已83周岁,拥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一家人用勤劳朴实的双手创造了美好和谐的生活,相处融洽、互敬互爱,积极进取、乐于助人,深受邻里和社会的好评。

  60多年的风雨岁月,王洪来与杨桂兰两位老人始终互相理解、互相包容,夫妻恩爱、举案齐眉,很少因生活琐事而吵架。街。2011年,王洪来老人忽然患重病入院,妻子杨桂兰日夜贴身照顾,无微不至,同时还要兼顾家中的家务。在妻子的精心照顾下,王洪来老人的身体日渐好转,而妻子杨桂兰却因过度劳累患上严重的腰脱病,久不见好。多年来,老人一家其乐融融,小儿子小儿媳自结婚以来就一直和王洪来夫妻二人住在一起,女婿更是把老人当做自己的父母一样来孝敬。2011年王洪来老人生病期间,为了照顾生病的老人,全家轮流到医院看护,两个儿子更是每日在忙完工作后,立即赶到医院照顾老人,无微不至地细心陪护,不分昼夜、毫无怨言。为了更好的照顾老人,经过一家人的商议,大儿子也在老人家同一单元的二楼购置了房子,两个儿子与老人一起居住,共同照顾老人。当时老人的孙女正是课业繁重的时候,但她也从不忘关心爷爷,每天放学回到家的第一件事就是问候爷爷,并将学校发生的趣事讲给爷爷听。

  王洪来一家热心公益,乐于助人。老人多次受社区邀请,参与到社区公益活动中,为居民及社区工作人员讲述抗美援朝及许多他曾参与过的战争故事。他讲述的一个个鲜活的革命抗战故事让社区居民群众,尤其是年轻的社区工作人员深受感动,大家被他对党、对祖国的赤诚忠心和革命精神深深打动。王洪来用他的亲身经历言传身教,向社会传递着积极的正能量,感染着一批又一批的年轻人。王洪来两个儿媳还都是热心的人,对街坊邻居总是以诚相待,每天见面都会主动打招呼问好,邻居家有事儿也积极主动帮忙,还时常把老家带来的土产品与邻居一起分享。大儿媳经常主动清扫街道、楼栋等公共区域;小儿媳更是长期坚持为邻居理发、缝补衣服、做鞋垫,并和邻居们一起参加健身舞等娱乐活动。

编辑: 陈尤欣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