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9 王丹家庭 2018寻找最美家庭-好人投票 陈尤欣 2612392

【2017-2018年度吉林省寻找“最美家庭”网络投票评选活动】

069 王丹家庭

2018-03-08 01:24 | 来源: 吉网

王丹家庭.jpg

  王丹家庭,永吉县水电新区,家庭成员4人。王丹是一名普通的初中老师、普通的共产党员,爱人是一个个体工作者,孩子是一名四年级的小学生,婆婆是一家养老院的院长。他们都在平凡的岗位上耕耘着平凡的事业,用爱经营着四口之家。

  作为一名普通教师,她崇德爱岗,秉承传道授业的理念,感知教书为快,育人为乐。十五年的早起晚眠,始终呕心沥血,固守热土。家人非常支持她的工作,她也用全力给予老人们幸福。

  她的婆婆是一位有四十多年党龄的老党员,退休后一直在养老院工作。她视园如家,兢兢业业,每天起早贪黑,只要老人需要,她经常一连几天不回家。2011年冬天,雪下得特别的大,出行艰难。有一位老人在生命垂危之时叨念想吃饺子。婆婆步行2里路去口前最好的饺子馆买的驴肉馅饺子。当婆婆回到园里,从怀里拿出带着体温的热乎饺子时,老人感动得流出热泪。婆婆用自己的言传身教影响教育着他们一家,尤其为孩子做了一个很好的榜样。这种濡染让他们家时时以助人为乐。

  家人很注重培养孩子的品质性情。一到三年级连续被评为班中的“三好学生”和“助人为乐”小标兵。喜欢读书的他,在班中多次被评为“读书小博士”;喜欢运动的他参加了学校的长跑队和跳绳队;喜欢唱歌的他在吉林市少年歌曲大赛中获特等奖;喜欢书法的他被评为“书法小明星”。现在的他是一名心地善良,健康活泼的好少年。

  每当夜幕降临时,在外工作和学习的他们回到家后,都在各自忙着自己的家务,孩子在认真的写作业。晚饭后,王丹端起书本学习、备课;婆婆不放心园里老人的生活,又跑到养老院;爱人拿出电脑研究业务;孩子拿出课外书津津乐道地读起来。此时无声的语言胜过有声地交流。不过,当需要伸出援手时,一家人会用铿锵有力的行为表现他们的爱心。当无情的洪水侵袭永吉大地时,面对满目疮痍的惨况,他们四个人分别捐出1000到100不等的爱心助款。

  王丹家庭获得吉林市“家庭教育”先进个人;永吉县“三八”红旗手标兵;永吉县“师德”先进个人;永吉县优秀党员;永吉县优秀教师;永吉县行风建设先进个人。



编辑: 陈尤欣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