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8 王大萍家庭 2018寻找最美家庭-好人投票 陈尤欣 2612393

【2017-2018年度吉林省寻找“最美家庭”网络投票评选活动】

068 王大萍家庭

2018-03-08 01:25 | 来源: 吉网

王大萍家庭.png

  王大萍家庭,辽源市龙山区西宁街九委,家庭成员5人。王大萍是中共党员,现任辽源市客运总站副站长。她二十年如一日爱岗敬业、孝老爱亲、夫妻和睦、教子有方,受到所在单位和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

  王大萍有一个和谐美满的幸福家庭:丈夫杨福东 、女儿杨晶和年近90岁的公公、婆婆。多年来夫妻和睦,尊老爱幼,乐于助人,是客运站有口皆碑的“模范家庭”。长期以来,王大萍忙于事业,丈夫既是事业的好帮手,又是家庭好管家,把家庭照顾的细致入微;无论王大萍回家多晚,都能吃上丈夫为他做好的可口饭菜。家里无论大事小情,夫妻间都是互相商量,相敬如宾。夫妻双双孝敬老人,把婆婆公公生活侍候的井井有条,公婆因病住院,王大萍晚上护理老人,白天坚持在站务一线,一天都没有休息,把苦累咽到肚子里,把甜蜜留给了家庭和事业。她们用老一代的言传身教以德育人,教育子女,传承着中华民族尊老敬老、家庭和睦的传统美德,形成了互相理解、尊重的文明家风,用平凡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诠释了家与爱的真谛。

  她待旅客如同亲人,遇到突然发病的旅客,她立即找车送到医院抢救,不但垫付押金,还亲自帮助护理;看到年幼的流浪儿穿的单薄,腿上还流着脓水,她心疼地从自家拿来棉衣,还领着他到医院进行了处置。遇到钱物被盗等突发困难的旅客,她慷慨解囊为他们买来车票、面包、矿泉水等以解燃眉之急。20余年来为旅客做好事600 余件。她带领服务班姐妹坚持到市社会福利院帮扶残疾儿童,为她们学习用品和生活用品,其中受王大萍服务班捐助的残疾女孩“党苗”已经在辽源卫校毕业参加工作。十余年来,坚持志愿服务活动帮扶孤寡老人、留守儿童6人,为帮扶对象修缮房屋、清洗衣物等开展活动百余次,捐助衣物、学习用品和生活日用品价值15000余元;用爱心体现了对社会的责任。

  王大萍20多年在客运服务岗位上,无论冬夏,早来晚走,脏活累活干在前,捐款、献血走在前,深受旅客、经营者和广大职工的爱戴,先后被授予市特等“劳动模范”、“省五一劳动奖章”、“全国道路运输先进工作者”、“全国妇女巾帼建功标兵”“市道德模范”、省第十次、第十一次党代会党代表等20余项荣誉称号。

编辑: 陈尤欣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