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5 孙长华家庭 2018寻找最美家庭-好人投票 陈尤欣 2612569

【2017-2018年度吉林省寻找“最美家庭”网络投票评选活动】

065 孙长华家庭

2018-03-08 09:34 | 来源: 吉网

孙长华一家全家福.png

  孙长华家庭,辽源市东丰县三合乡沙河村,家庭成员6人。孙长华,今年61岁了,妻子陶秀琴58岁,他们有儿子儿媳妇和两个孙子,一家人其乐融融,非常幸福!

  早在1992年,孙长华夫妇为了增加家庭收入,利用自家离梅河口市场近的便利,他俩就开始做起了养殖蛋鸡的生意。那时候他俩也是村里远近皆知的富裕户,妻子陶秀琴在生活上非常节俭,从来不乱花一分钱,但老人有病了却从来不吝啬。1996年,陶秀琴作为致富女能手还受到乡里的表彰,这样村子里的人都很羡慕她,纷纷地学起了他们夫妻,开始搞种植养殖走上了致富的道路。

  2007年是孙长华家庭的转折点,这一年儿子结婚了,孙长华夫妻经过商量决定把经营多年的鸡舍交给儿子和儿媳妇来管理。他们俩交出去不是不管而是要调动孩子的积极性,幕后帮儿子干活。儿媳妇看着婆婆这样信任她,非常感激,接过老人给的鸡场开始忙碌起来。在婆婆的指导下,小夫妻俩把养鸡场经营得井井有条,在儿子和媳妇的管理下,养殖场已经扩大了规模,建起了占地1000多平方米的大型鸡舍,能养殖蛋鸡5000只,年利润在8万元左右,这样的成绩离不开孙长华老夫妻俩的扶持。

  在对待长辈方面,孙长华的儿子和媳妇都能做到友善对待老人,平时对长辈嘘寒问暖,关心她们的生活起居。每次全家人一齐吃饭时,儿子媳妇总是把好吃的菜往父母碗里夹,让她们多吃点。上街时,也会惦记着给老人添置新衣服、新鞋子。为了让他们身体健康,经常会买些水果、钙片、等营养品,让老人增加营养、滋补身体。有空时,常带着孩子和父母一齐散步、聊天、重大节日和父母一齐庆祝。家里有些重活,都要自己干,不让老人累着。正因为如此,孙长华夫妇俩同样关爱、体谅儿子和媳妇,尽心心力的帮助儿子和媳妇照顾好两个孙子,一家人其乐融融非常幸福。

  去年,婆婆的腰摔伤了,需要在床上静躺三个月,每天早上儿媳都要给老人梳头,晚上帮老人洗脚、擦身子,帮她翻身。为了不让她寂寞,还经常陪婆婆聊些开心的事情,还让孩子给她唱歌,婆媳俩感情就像母女关系,陶秀琴每次和人说起儿媳妇陈圆圆,都由心的夸奖和感到欣慰!

编辑: 陈尤欣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