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4 宋媛家庭 2018寻找最美家庭-好人投票 陈尤欣 2612572

【2017-2018年度吉林省寻找“最美家庭”网络投票评选活动】

064 宋媛家庭

2018-03-08 09:36 | 来源: 吉网

宋媛家庭照.jpg

  宋媛家庭,通化市东昌区玉泉八一小区,家庭成员4人。

  宋媛系二道江区国家税务局征收管理科副科长,在她身怀六甲时爱人患病,她带着爱人坚持上班感动周围同事;在爱人痊愈后外出打工时,她独自照顾患病婆婆和年幼的女儿感动周围邻里。夫妻风雨同舟、孝老美名远播、携手共创美好。

  2005年黑龙江大学毕业的宋媛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通化市国家税务局,并被分配到二道江区工作。男友毅然放弃了哈尔滨的高薪工作来到通化。2010年初,宋媛发现自己怀有身孕,二人还没来得及享受即将为人父母的喜悦,爱人就因为繁重的工作压力患上了严重的抑郁症。患病的爱人无法正常工作,一家人的生活开销都依靠她不到三千元的工资,为了给爱人治病,他们四处求医问药欠下了近十万元的外债。原本需要别人照顾的孕妇,瞬间成了一个家庭的精神支柱。爱感动天,在她的陪伴下,经过两年的精心治疗,爱人终于康复。

  宋媛与爱人都来自黑龙江农村,两人婚后一直与婆婆一起生活,老人患有严重的心脏病、高血压,需要常年服药,可来自农村的婆婆没有任何经济来源,每花一分钱都要靠小两口的收入。康复不久的爱人为了生计外出打工,留给她一个两岁半的孩子和一位年迈多病的老人,为了照顾孩子她常常是在晚上九、十点钟孩子睡着以后才开始洗衣服、收拾屋子;为了更好的照顾婆婆,她还专门向护士学习了血压测量和静脉输液。婆婆心脏不好经常半夜发作,她不放心就一整夜守在婆婆身旁,端水喂药,细心守护。人常说:久病床前无孝子,可宋媛无怨无悔十年如一日的照顾年迈多病的婆婆。每当邻居羡慕老人的时候,“有个好儿子不如有个好儿媳”是婆婆最常说的一句话。

  宋媛凭借自己出色的工作,十年来先后多次被授予“学习标兵”、“服务标兵”、“优秀公务员”等称号,并荣立三等功。2015年被中共通化市委宣传部、通化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等部门授予“通化好人”称号;2016年在系统组织的“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考试中成功入围国家税务总局提高素质 “岗位能手”项目;2017年被评为第九届“通化市好青年”荣誉称号。

  历经磨难重新“站起来”的爱人,先后获得了组合冲砂修井机的发明专利、通化市科学技术奖、吉林省五一劳动奖章等诸多荣誉。对回家的期盼和对这片土地的热爱,让他再度放弃了外地的高薪职位,毅然决定回乡创业。同时他将自己的专业特长与多年的社会实践相结合,成为了通化市职业教育中心机电专业的外聘教师,承担起了教书育人的社会责任。

编辑: 陈尤欣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