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 宋君家庭 2018寻找最美家庭-好人投票 陈尤欣 2612574

【2017-2018年度吉林省寻找“最美家庭”网络投票评选活动】

063 宋君家庭

2018-03-08 09:37 | 来源: 吉网

宋君家庭.jpg

  宋君家庭,榆树市华昌街荣盛家园,家庭成员3人。宋君始终视公婆和亲生父母一样,成为婆婆挂在嘴边最亲的“老闺女”,尤其是在婆婆中风后成为“植物人”的八年来,她对婆婆付出的孝心,不仅让很多为人子女者自愧不如,也赢得了亲友、邻居以及同事由衷的敬重和折服。

  2003年,婆婆已经81岁,出现了小脑萎缩的症状,有时,大小便都无法自理,常常便在裤子里,宋君从不嫌弃,每次都是她帮婆婆清理,换上干净的,洗好弄脏的。婆婆清醒的时候,时常拉着宋君的手,动情地说:“孩子,这个家拖累你了,我这病也难为你了,咱娘俩虽不是亲母女,但这些年你为我做的这些,就连亲闺女也没有做到,让我觉得你就是我最亲的老闺女。”当时,爱人在榆树市委办公室工作,家里的大事小情根本指望不上。儿子上小学三年级,正是需要家长用心培养的年龄。老人、孩子和家务事完全落在宋君的头上。天性要强的她为了工作家庭两不误,白天在单位努力提高工作效率,下班回到家脚不沾地,服侍好老人,拾掇好家务。待老人和孩子睡下后,用冷水洗把脸刺激一下,再静下心来学习业务。就这样,宋君凭着对家庭的责任和顽强的毅力,不仅在短时间内迅速熟悉了新的工作,还把家里的事情处理的井井有条,把生活不能自理的婆婆照顾的清清爽爽。

  2006年一个深夜,婆婆撞翻便盆倒在地上,已经意识不清,而且呕吐不止,宋君及时发现,赶紧叫醒爱人,一起把婆婆送到医院。经过八天八夜的抢救,终于把婆婆从死亡线上抢了回来,但婆婆已经成了“植物人”。宋君十分难过,声音哽咽着一字一句地说:“只要妈还有一口气在,我就绝不放弃,妈能活多久,我就侍候多久。”谁都没有想到,这句承诺竟然坚守了八年。2014年4月,成为“植物人”八年的婆婆,终于走完了她九十四岁的人生,在宋君的怀里安详地离开了这个世界。给老人穿殓衣的时候,亲友们在老人的身上没有发现一块褥疮,所有的人都惊叹不已……

  宋君婚后三十来年,尽心尽力孝敬自己的公婆,尤其是在婆婆变成“植物人”的八年时间,不分昼夜,全心服侍,让人由衷的敬重和感叹。

编辑: 陈尤欣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