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2 宋福珍家庭 2018寻找最美家庭-好人投票 陈尤欣 2612575

【2017-2018年度吉林省寻找“最美家庭”网络投票评选活动】

062 宋福珍家庭

2018-03-08 09:39 | 来源: 吉网

宋福珍和汤文廷一家是一个四世同堂的七口幸福之家,夫妻二人重视身教胜于言教,对上孝敬老人、对下慈爱晚辈,一家人和睦相处其乐融融。.jpg

  宋福珍家庭,和龙市文化街道文慧社区,家庭成员7人。宋福珍十几年来无怨无悔悉心照料公公、服侍婆婆,她用执着和坚韧,善良和勤劳,诠释了中华儿女孝敬父母的美德,把“孝”字深深地刻写在自己的字典里,抒写着“孝”的朴实与无华。

  2002年的一次意外摔伤,使得本就骨质增生的婆婆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翻身需要靠人推,吃饭需要靠人喂,而公公身体本就不佳,照顾婆婆的重担就落在了她的身上,那一段时间,她甚至辞去了自己的工作,做为儿媳的她全心全意在家照料老人,照顾好婆婆成了她最大的责任。为了让婆婆睡得舒服,宋福珍不厌其烦地为老人更换尿湿的垫子,给老人翻身擦洗,防止生褥疮;为了让婆婆穿得干爽,她为婆婆准备了多套衣服和被褥,经常拆洗更换……她的每一天都是忙得停不下来:在婆婆刚摔伤的那个阶段,每次吃饭时,她需要将婆婆抱起来靠在床头,一口一口地喂,一顿饭差不多要喂半个小时,等老人吃饱、躺下来休息后,她才继续料理家务,等事情忙的差不多,宋福珍才能抽个空去吃饭。为了给婆婆解闷,宋福珍就给老人播放电视看,给她讲电视里的趣闻轶事。每天夜里,她都要起身好几次,为婆婆翻身、接大小便。婆婆每天看到儿媳为她做完一系列的护理后,头上流淌着汗珠,总会心疼地拉着儿媳的手流着泪水说到:“孩子,爹妈拖累你了,以后,不用为我经常洗头、洗脚、按摩了,妈实在不忍心让你整天这么辛苦呀。”听着婆婆这么一说,她都会反拉着婆婆的手笑着说,“妈,您放心,我年轻,身体棒着呢! 再说孝敬您、照顾您是我应该做的呀!”。为了给瘫痪的婆婆增加营养,宋福珍经常去采购新鲜的鱼、鸡蛋、肉等,让公公婆婆每顿饭都含有丰富的膳食营养。由于老人的牙不好,宋福珍在做肉类时,都会提前花功夫将肉剁碎或者撕成细条。她每天早晨和中午都会为老人准备好水果,在老人睡醒后,喂给老人,帮助消化。

  宋福珍的丈夫工作非常繁忙,有时候很难避免把工作中烦闷暴躁的情绪带回家中。而她总是以一个女性宽广的胸怀去抚平丈夫的情绪,春风化雨般的温暖也使丈夫能以心平气和的情绪、稳健的心态再次投入到工作中去。为了培养孩子成才,她重视对孩子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思想教育,教育孩子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做对社会有所作为、有所贡献的人。孩子上学的接送、生活照料管理的任务,基本上全由她一个人承担。在宋福珍的努力下,儿子的学习成绩始终在班里名列前矛,连年被评为优秀学生,孩子的每一点进步,都凝聚着母亲的心血和汗水。

编辑: 陈尤欣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