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1 沈永华家庭 2018寻找最美家庭-好人投票 陈尤欣 2612579

【2017-2018年度吉林省寻找“最美家庭”网络投票评选活动】

061 沈永华家庭

2018-03-08 09:40 | 来源: 吉网

沈永华家庭.jpg

  沈永华家庭,长春市二道区东站街道十委社区丽景秀苑,家庭成员3人。退休以后,为传承谭竹青精神,夫妻二人主动加入志愿者队伍,并把退休的老同志、老党员组织起来,形成一只热心公益、构建和谐的队伍。通过他们的努力与模范作用,如今小区道路干净笔直,绿树花草成荫,方砖平整,呈现出一片祥和、快乐的氛围。

  沈永华是社会公益事业的热心人,他是社会道德的守护者。在没退休之前,他就是社会公益活动的参与者和实施者,传承正能量是他一生的追求。只要谁有困难,他能帮助的尽心尽力去帮助。在他的带动下,他所在的单位树正气、立新风,使各项工作都能够按时完成,多次受到各级领导和同志们的好评。    

  自从住进丽景秀苑后,在十委社区的推荐下甘当无私奉献的志愿者,夫妻二人经常和周边的群众谈话唠嗑,把群众的要求、想法及时反映到社区,社区协调后,将结果反馈给群众。这使沈永华在群众影响中成为不可缺少的偶像,他的话影响着每一位群众,大家都主动选举他为自治委员会的组长。在他的带领下,下水堵塞经过他的积极联系,以最少的费用,帮助大家疏通开,解决了生活的难题;小区内的方砖铺好后,他更加爱惜维护,那个地方出现塌陷了,坑洼不平,他都积极和自治小组的成员们一起组织热心居民重新铺平,给群众营造更加舒坦的出行道路;另外邻里产生矛盾纠纷了,老沈也会主动承担起人民调解员的职责,做到百说不烦,直到两家和好为止,这样他才会露出笑容。小区年年进行改造,老沈都能拿出合理化建议,既能达到居民满意,又能符合政府上级部门的要求。老沈是丽景秀苑的当家人,有是居民百姓的贴心人,只要老沈在,就没有解决不了的困难,几年来丽景秀苑越建越好,已经形成东站十委社区隽秀、大方的一道风景。

  沈永华家里的事很少操心,老伴不仅将家里的事打理的井井有条,而且谁家有个小矛盾也都积极的去化解,老人需要照顾的,孩子需要看护的,都可以找她帮忙。小区里的事总会有操不完的心,检查保洁员清扫质量;开春了小区内的绿化该换了;小区内空地该由谁管理,怎样管理等等,这一桩桩一件件的事都在老沈的心里装着,解决了一件还会出现另一件,老沈从来不知疲惫,因为在他心里有一块丰碑,名叫“共产党员”,它将永远耸立在老沈的胸中,他要将为人民服务的牌子扛到底。

编辑: 陈尤欣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