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 潘桂轩家庭 2018寻找最美家庭-好人投票 陈尤欣 2612723

【2017-2018年度吉林省寻找“最美家庭”网络投票评选活动】

059 潘桂轩家庭

2018-03-08 09:58 | 来源: 吉网

潘桂轩家庭.png

  潘桂轩家庭,榆树市五棵树镇昌盛街,家庭成员5人。潘桂轩是榆树市五棵树镇中心小学一名普通的人民教师,夫妻敬业爱岗,勤奋上进,十一岁的儿子乖巧可爱,公公婆婆老实善良,一家人严于律已,宽以待人,就是在这种和谐文明的氛围中构建出幸福快乐的和睦家庭。

  2005年潘桂轩与丈夫王维结为连理,当时丈夫是一名没有转业的空军,已经在部队十年了,丈夫作为一名共和国的忠诚卫士,潘桂轩很自豪,也很理解与支持。结婚后,2006年儿子降生了,可是丈夫为了执行任务没能回来。儿子六个月的时候突患重病,滴水不进,几天的时间跑遍了大小医院不见好转。公婆坚决要给孩子爸爸打电话,但潘桂轩坚持不去打扰丈夫,让他安心工作。

  作为一个女人、一名儿媳、一个妻子,只有勇挑生活的重担才能让丈夫安心服役,对于双方的老人,潘桂轩和丈夫对双方父母都十分尊敬和孝顺,不仅在生活上予以照顾,而且积极创造条件让老人们享受晚年之福的乐趣,家中大小事都要征老人的意见。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潘桂轩总是抽出时间,给公公婆婆买上营养品和衣服去探望,不仅在生活上关心、体贴老人,而且在思想上关心老人,让父母生活的快乐、健康。

  潘桂轩不仅在生活中柔肩挑重担,在本职工作中更是勤勤恳恳,表现突出。她总是把岗位职责记在心头,一心扑在工作上,总是把自己当成小黄牛,正是有了这种向雷锋同志一样的螺丝钉精神,才有熟练的业务能力,勤勤恳恳的工作态度。始终坚持以“学厚为师,德高为范”这八个字谨记心间,并让它做为行动指南、行为标尺来衡量自己的教学得失。还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培训,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加强与教师间的沟通和交流,充分利用网络资源为自己充电,使自己的综合素质得到更大的提升,将新的教学理念快速的融入到教学中,受到领导和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潘桂轩2014年获榆树市“优秀班主任”,2015年获榆树市优秀教师,2016年被授予“长春市优秀少先队志愿辅导员”。


编辑: 陈尤欣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