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7 门艳华家庭 2018寻找最美家庭-好人投票 陈尤欣 2612737

【2017-2018年度吉林省寻找“最美家庭”网络投票评选活动】

057 门艳华家庭

2018-03-08 10:21 | 来源: 吉网

门艳华家庭.jpg

  门艳华家庭,松原市前郭县乌兰塔拉乡太平村,家庭成员6人。门艳华多年来自信果敢,任劳任怨,全家人遵纪守法,尊老爱幼,家庭和睦。近年来,门艳华以合作社为依托,带领合作社成员及全村农民逐步实现了发家致富。

  2013年,门艳华夫妻在仅有的土地只能自给自足的情况下,创办了自己的合作社——远航种植养殖合作社。现在合作社注册资金为人民币77万元,入社成员57人。门艳华夫妻依托合作社,紧紧围绕市场需求,大力发展特色经济。2015年,门艳华与丈夫带领其他农户先后创建了60多栋温室大棚,占地面积70.56亩,蔬菜育苗日光温室30亩,种植香瓜每年创收100多万元。

  合作社积极参加省内外举办的产品展销活动,拓宽了产品的销售市场,使合作社产品畅销于长春、哈尔滨、大连等城市,建立了较为完整的销售网络,合作社生产的香瓜也得到社会的广泛认可和消费者的喜爱。门艳华积极开展“合作社与农贸市场对接”经营模式,即向各地农贸市场提供产品销售,这不仅减少了合作社营运成本,还降低了合作社的市场风险。品牌是合作社的生命和创造效益的保障,为做大做强香瓜产业品牌,合作社组织社员学经验,学技术。一是派合作社人员去省、市、县参加技术培训,不断提高社员的技术水平。二是请专家、教授亲临合作社讲课和作技术指导,不断提高社员的理论素养和实践操作能力。三是注重科学管理,从抓无公害生产基地到生产绿色食品,再发展到生产有机产品。四是创优创立自己的品牌,注重产品包装的同时,力求产品质量逐步提升,让食品安全得到保障。

  门艳华夫妻俩孝敬老人,不管多忙,也不会疏忽对老人照顾,全家人互相帮助,彼此支持,这样的生活不仅快乐、幸福,还让老人的物质生活充实,精神生活更加愉悦,真正的实现了老人晚年生活的老有所依,老有所乐。门艳华夫妻在自己富裕的同时,还不忘众乡亲,她们把自己的种植经验分享给其他村民。一些耕种较少的农民,平时忙完自己家的农活还可以到合作社打工,有人从春干到秋一年算下来能赚一万多元,既不用外出就可以赚到零花钱,解决了一部分人不想出远门,就近打工挣钱的难题。

  远航合作社的成功发展,带动了当地部分农民加入了香瓜等蔬菜种植行列,他们在合作社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在以门艳华为首的合作社成员的带动下,共同走上了发展棚膜经济致富的道路。2017年,门艳华获松原市“德润松原·最美家庭标兵”荣誉称号。

编辑: 陈尤欣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