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5 芦喆家庭 2018寻找最美家庭-好人投票 陈尤欣 2612749

【2017-2018年度吉林省寻找“最美家庭”网络投票评选活动】

055 芦喆家庭

2018-03-08 10:24 | 来源: 吉网

芦喆.png

  芦喆家庭,通化市东昌区阳光忆城,家庭成员4人。芦喆,女,汉族,出生于1946年4月12日,是民主社区威风锣鼓队和太极拳队的骨干成员。一家人虽然都是普通工人,收入也并不多,但十分热爱生活,用双手创造着幸福的生活。

  芦喆年轻时就十分的热爱文艺,自退休后,她就组织一些有文艺特长的人员,自编自演文艺节目,每逢节假日或重大纪念日,都积极策划组织一系列文化和文艺演出活动。通过演出,宣传党的政策和法律知识及计划生育、人口普查、创造和谐社会、文明城市一系列活动。她鼓励居民破除陋习,崇尚文明,爱国守法。文艺小分队还多次参加市、区、街道举办的大型演出活动,均获得好评,从而提升了社区的知名度和居民的认同感。自两个文体队伍组建以来,芦喆就全身心的致力于两个队伍的建设中来。虽然自己不是队长,却主动肩负起队长的职责,100多名队员对她十分信赖和感激。家人也十分支持芦阿姨。

  生活中,芦阿姨一家积极乐观,乐于助人。社区为了能够在文体方面更专业地服务居民和更好地融入群众,社区工作人员参与到芦喆阿姨的太极队伍中。作为骨干力量的芦喆阿姨也自愿加入到了辛苦而漫长的教课任务中。芦阿姨的腿不好,很多太极中的招式都需要亲自给大家演示,太极队的队长就让芦阿姨指挥学院们的动作,不要求老人家亲自演示,可是二十几个学员,芦阿姨怕队长一人演示不过来,于是强忍着腿上疼痛一次一次的示范给学员看。这种助人为乐的精神,赢得了文体队伍全体成员的信赖,做人做事的严谨的态度,赢得了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和广大文体爱好者的好评。

  芦阿姨助人为乐的精神也感染着家里每一个人,他们都说芦阿姨就是他们的榜样,生活中也处处帮助别人。儿子儿媳都十分孝顺,她们认为妈妈年岁大了,到了该享福的时候了,大事小情都不让妈妈操心,只要她高兴就好。

编辑: 陈尤欣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