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 刘亚丽家庭 2018寻找最美家庭-好人投票 陈尤欣 2612767

【2017-2018年度吉林省寻找“最美家庭”网络投票评选活动】

051 刘亚丽家庭

2018-03-08 10:28 | 来源: 吉网

刘亚丽家庭照片 .jpg

  刘亚丽家庭,白城市镇赉县黑鱼泡镇大围子村,家庭成员3人。她曾经只是一个普通的农家女孩,2006年,一村一名大学生项目圆了她的求学梦。毕业后她回到家乡开始踏上养殖致富道路。

  2009年,刘亚丽在自家建了一栋300平方米的猪舍,从长春、公主岭等地引进长白、大白、杜洛克等种猪,并在全县第一个实施了种猪的人工输精技术。这种技术的推广,即减少了猪传染病的传播,又改良了猪的品种,使得她的养殖场日益红火起来。2010年,她在工商局注册了镇赉县第一个以种猪人工输精和出售二元母猪为主体的镇赉县亚龙养殖场,养殖场培育二元母猪100多头,刘亚丽先后为几百个养殖户做技术服务。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大学生,刘亚丽尽自己所能帮助周边的贫困姐妹共同靠科技养猪致富,她不但免费做技术指导而且低价赊给她们种猪,一次,她一次性赊给黑鱼泡镇大围子村姐妹王国静17头母猪,第二年她的净收入就在十万元左右。多年来,经她帮助扶持过的姐妹最多的已经发展到20几头母猪,年出栏肉食猪400多头,纯收入每年近20万元。同村的一个姐妹原本是搞运输的,但是时间长了,觉得特别危险,看到亚丽养猪很成功,萌发了养猪的想法。在亚丽的鼓励下,开始建大棚养猪。刘亚丽无偿的教她养殖技术,这两年的纯收入都在10多万元。

  为了提高市场竞争力,2011年10月,她又带领一起养殖的几个姐妹注册了镇赉县皓天畜禽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她毫无保留的把自己的养殖经验和技术传授给身边的姐妹们。现在,辐射和带动大屯、坦途、镇南等500多个养殖户发展养猪产业。2014年,她又扩大养殖规模,承包50000平方米的标准化养殖基地,新建1000多平方米的猪舍三栋,年出栏母猪1000头左右。为拓宽视野,县妇联推荐她参加了全省女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培训班,通过走出去培训学习,她的眼界更宽了,打算再引进一个新品种,再扩大规模,续建一个种猪繁育基地,带动更多的姐妹们养猪致富,希望通过为她们提供帮助和技术服务,使农村的姐妹们都能靠自己的努力创出一片生活的新天地。

编辑: 陈尤欣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