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9 刘兴宝家庭 2018寻找最美家庭-好人投票 陈尤欣 2612773

【2017-2018年度吉林省寻找“最美家庭”网络投票评选活动】

049 刘兴宝家庭

2018-03-08 10:31 | 来源: 吉网

刘兴宝全家福.jpg

  刘兴宝家庭,梨树县梨树镇,家庭成员4人。刘兴宝,1965年生,中共党员、国家二级演员,1979年12月到县剧团工作。现梨树县财政局工作,兼任四平市朗诵艺术协会理事、四平市戏曲协会理事、四平市音舞协会理事、吉林省金禾艺术团团员、吉林省朗诵俱乐部成员、吉林省文学艺术爱好者成员。

  刘兴宝酷爱演艺事业,虽然改行多年,但在业余时间仍然参加各种文艺活动。唱念做打样样精通。当年她精湛的基本功和表演得到了省剧团的青睐,有多次机会到省剧团发展,但她依然守在梨树“二人转之乡”的这片热土上,为家乡文化事业的发展和传播默默地做着贡献。参加工作30多年来,参演的剧目上百个,曾获国家文化部广播电影电视部联合颁发的二等奖、多次在国家、省、市文艺汇演中获一等奖、曾连续两届荣获四平政府颁发的英雄城音乐会一等奖。

  她多次与朗诵大家合作,2016年在四平市首届清明诗会上,刘兴宝与著名朗诵艺术家著名主持人陈铎、虹云、温玉娟、周宇同台演出,获得成功的同时也得到了著名主持人的认可。在全国公安文联举办的著名诗人于国华专场诗歌朗诵会上朗诵《请你停下匆忙的脚步》,并在全国公安文联网警营读诗栏目2016年第9期发表。

  经常参加公益事业活动、捐款、敬老院、盲校慰问演出等。

  演唱的歌曲二人转等多次在省市电视台播放。曾参加四平市纪念第八十九个建军节、2017年四平市元宵节晚会演出等。多年来,随省市电视台各地演出受到一致好评。

  这是一个艺术之家,承担起了传承文化的责任。随着国家对传统文化教育和全民阅读的重视,她和爱人一起开办了《梨树刘兴宝朗诵•读工作室》,希望通过她和爱人的努力,把多年的丰富舞台经验和对朗诵的热爱,传播给更多的人。

  如今女儿薛一已成家立业 ,女儿女婿也是文艺爱好者。女儿薛一自幼学习书法和国画、并多次获得国际、国家、省市大奖、作品发表在首届、第二届、第三届国际少儿艺术大展  和《全国师生优秀书画作品集》上。2011年毕业于吉林艺术学院,同年考入吉林艺术学院攻读硕士研究生,2014年研究生毕业进入吉林建筑大学城建学院任教。四口之家其乐融融。

  刘兴宝为家乡文化事业的发展和传播做出突出贡献,二人转《相亲》荣获国家电影电视部二等奖。2017年被四平市妇联评为“最美家庭”。

编辑: 陈尤欣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