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6 刘慧家庭 2018寻找最美家庭-好人投票 陈尤欣 2612782

【2017-2018年度吉林省寻找“最美家庭”网络投票评选活动】

046 刘慧家庭

2018-03-08 10:33 | 来源: 吉网

刘慧家庭照片.jpg

  刘慧家庭,松原市乾安县惠民小区,家庭成员4人。8年时间里,湖南妹子刘慧对患强直性脊柱炎、、双侧股骨头坏死的丈夫孙大明,始终不离不弃,诠释着人间真爱,如今女儿已经8岁了,在县第一小学读书。生活的压力虽然很大,但他们生活得很幸福很快乐。

  新婚后不久,孙大明就被查出患有强直性脊柱炎,双侧股骨头坏死,丧失了劳动能力。小两口原本关于生活的梦想在瞬间破灭了。从此,一家人生活的重担全部都落在了刘慧的身上。她毅然决然决定留下来要撑起这个艰难的家,大明的病时缓时重,尤其到了冬天,疼得连吃饭穿衣都不能自理,为了方便照顾大明,减轻他的痛苦,也为了降低医药费用和家庭开支,刘慧自学了护理知识,还把医生治疗大明时的一些方法默默记下来,自己在家里学着给大明理疗、换药、按摩。得病这几年里,大明被疼痛折磨的身心疲惫,几次想要放弃治疗,但是刘慧一点放弃的想法都没有,一直都在鼓励他,陪着他在地上一步步练走路,告诉他我就是他的拐杖。慢慢的,他恢复了对生活的信心,也坚定了和病痛抗争的勇气,并且,在他们的努力练习下,大明现在已经能够下床拄着拐杖自己慢慢移动了。看着大明的身体有所好转,刘慧决定赚钱补贴家用。

  2013年春天刘慧开始尝试着创业,没有一点创业的资本,更没有创业的经验,在亲戚帮助下,刘慧开始摆地摊卖儿童玩具,每天在外面风吹日晒,虽然每天只有10几20元的收入,但是补贴家用,吃饭够用了,刘慧每天走到哪几乎都带着大明,因为大明不在身边,她就不放心,经营了几个月,转眼到入冬季,地摊不能摆了,一下子生活又失去了着落。

  在2014她决定买个电三轮车,在学校附近卖小吃,她的想法也得到了家里人的认同,于是就向亲戚借钱买了三轮车,购置了做小吃的设备,开始了第二次创业,别说这一次的创业很成功,她的小摊就摆在女儿学校附过,也为了方便接送孩子,每天的收入有了增多,由于她做的小吃份大量足也吸引了更多的顾客,几个月的时间,他们就把借的钱还上了。

  刘慧就是这样,朴实无华,坚韧执着,积极乐观,现在不但把家的照看的好,孩子也很乖巧懂事,这就这样一个平凡的家庭诠释着不平凡,演绎着不离不弃的人间真爱。刘慧家庭2016获松原德润好人标兵;2016获省吉林好人,2017获乾安县最美家庭,松原市“德润松原·最美家庭标兵”荣誉称号。

编辑: 陈尤欣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