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5 林淑琴家庭 2018寻找最美家庭-好人投票 陈尤欣 2612784

【2017-2018年度吉林省寻找“最美家庭”网络投票评选活动】

045 林淑琴家庭

2018-03-08 10:34 | 来源: 吉网

林淑琴家庭.jpg

  林淑琴家庭,白城市洮北区辽北路,家庭成员3人。林淑琴家庭几十年如一日,倾尽全力创办、管理颐年养老院,关爱照顾护理老人,特别是对失能、半失能老人的照顾胜似亲人,一丝不苟,赢得了老人的信任,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获得“全国敬老文明号”、“全国爱心护理工程建设基地”、“全国千户百强企业”等荣誉称号。

  林淑琴兢兢业业、乐于奉献的精神,无论对于养老院员工,还是对自己的子女,都有深刻影响。养老院生活着260多位老人,这些老人在林淑琴她们亲如家人般的照料和精心护理下,每天都生活得舒适、惬意,其乐融融。她的儿子苏一、儿媳鲁蔓蔓,大学毕业后,在大连就业,工作环境好,收入稳定,2012年当他们得知,妈妈开办的养老院扩大规模后急需人手时,二话不说,双双回到白城,一心扑到养老事业上。在养老院,苏一担任着行政管理,消防、办理外界事物、文书、采买、接送老人等多种角色。对每样工作,苏一都充满热情去做。每逢去老人家中接送入住老人,或老人生病住院,或养老院内停电,电梯不能使用时,苏一背起老人就走,不管楼层多高,都把老人送到预定地点。每逢老人缺少衣物,苏一都毫不吝惜的把自己的衣裤鞋袜送给老人们。每逢养老院举行联欢会,苏一都积极准备节目,表演节目,为老人带来欢乐。对于养老院的管理,苏一更是认真思考,适时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和妈妈林淑琴的管理思路形成优势互补。儿媳鲁蔓蔓还到白城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深造,学习了护理专业,她已经成为养老院管理的内行,尤其在员工培训方面,崭露头角。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林淑琴就这样带领着她的家人,为养老事业辛勤工作着,无私奉献着。她的这个小家播散出的爱心,一定会辐射到更多的人,更多的家庭。

编辑: 陈尤欣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