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 李秀英家庭 2018寻找最美家庭-好人投票 陈尤欣 2612796

【2017-2018年度吉林省寻找“最美家庭”网络投票评选活动】

042 李秀英家庭

2018-03-08 10:38 | 来源: 吉网

李秀英家庭照片.JPG

  李秀英家庭,通化市二道江区桃园街道东江社区,家庭成员5人。李秀英,今年63岁,中共党员,用一颗孝老爱亲的真心,一股助人为乐的热情演绎了家庭的温馨,诠释了平凡的伟大,映照了幸福最真实的内涵。

  李秀英2011年患有乳腺癌,肺转移,已六年。丈夫患有帕金森18年,当她发现乳腺癌时,真是晴天霹雳。她丈夫的病是半自理,每天都要照顾他,今后的生活怎么办,她带着极大悲痛,坚持化疗,但天不随人愿,竟又发现肺部转移,这时她一度失去生活的信心,经济上的压力,精神上的压力,两座大山压她的生活喘不过气来。这时有各级领导的关心,有许多好心人的关爱,使她重新对生活有了希望。

  为了家庭李秀英不辞辛苦,每天都要照顾有病的丈夫,喂饭、喂药,一切生活起居,病重时还要端屎端尿。但她为了家庭无怨无悔,她的儿子、儿媳都很孝敬,儿子每隔一天都来照顾父亲,18年如一日,儿媳经常回来就帮干这干那,为了能让孩子安心上班,她每天帮接送孙子上学,为了教育好小孙子,不论再忙再累,回到家里,总是抽出时间问一问孩子的学习情况,了解孩子的思想状况,重视对孩子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的思想教育,教育他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将来成为对社会有所作为,有所贡献的人。

  日常生活中,她和丈夫教导孩子,虽然现在日子越来越好了,但勤俭持家的传统不能丢,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要从每件小事做起。家里的每样东西,从来不轻易地丢弃,尽量使其发挥作用;平时做到人走灯灭,养成随手关灯的好习惯,注意节约每一度电和每一吨水。这是意识已深入到每个家庭成员中,并成为全家人一种良好的生活习惯。

  李秀英自2004年退休,从退休后一直默默的为社区做贡献,为居民服务,无论谁家有难事、大事小情、忧愁的事都愿意和她聊聊,就是这样一个全心意为人民服务的老党员。她发挥着党员的作用,是社区的骨干、志愿者、义务巡逻员,每天都在楼前楼后查看,发现问题都能及时处理,在暖房期间,李秀英主动上门做通居民及时更换窗户,保证工期顺利施工,在社区她积极参与社区建设,为社区提合理化建议。李秀英坚持十年如一日的清理楼道墙上的小广告,看见贴广告的人就客气的劝走,没看见贴上了,就用小铲刀一点一点铲掉,让人进入洁净的楼道心情愉快。走廊窗户换上,她还发动了楼内居民,季节性的刷楼梯,为居民创造了良好的生活环境; 2016年小区改造期间,巡逻的时候,居民反映的问题,都在第一时间报到社区,化解了许多矛盾,使小区顺利完成了改造。多年来,她本着“义务、互助”的精神参加志愿者活动,自社区被弃管,她主动和楼长志愿承担起297栋卫生清理工作,不仅在志愿活动日清理卫生,日常发现有垃圾,都及时清理干净,为社区环境卫生工作做出贡献,为构建文明社区、和谐社会献出了自己的力量。

编辑: 陈尤欣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