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 李晓威家庭 2018寻找最美家庭-好人投票 陈尤欣 2612802

【2017-2018年度吉林省寻找“最美家庭”网络投票评选活动】

041 李晓威家庭

2018-03-08 10:39 | 来源: 吉网

李晓威家庭.JPG

  李晓威家庭,四平市梨树县春阳社区五委6组,家庭成员4人。女儿文静漂亮,今年15岁,是一名初二学生,儿子聪明可爱,今年五岁,幼儿园中班。李晓威是梨树二中的一名语文教师,爱人每天忙于自己的事业,不得清闲。

  一直以来李晓威忠诚热爱党的教育事业,工作任劳任怨,认真负责,关心学生的健康成长,做到为人师表,潜心育人,积极投入到课堂教学改革中,从不计较个人得失。李晓威从参加工作以来就担任班主任工作。班主任工作是繁重且琐碎的,而李晓威却深深投入其中,没有丝毫懈怠,因为李晓威知道这项工作的重要意义,也知道肩上所担负的责任。

  孩子很小时,李晓威就教育他们要保护环境。每次上街孩子吃完东西会将垃圾收拾好,扔进垃圾箱。为保护环境李晓威家庭力行低碳生活:出行选择公交车或步行,减少出租车。孩子在幼儿园和小学读书时,李晓威为了让爱人和孩子能在上班之前吃上早餐,李晓威每天早早就起来,争取在孩子和爱人起床后马上吃上早餐。虽然这些都是平凡的小事,不足以挂齿,但它就象催化剂使李晓威全家感情日益融洽、家庭和睦、生活有滋有乐。每到周末一家人坐在沙发上交流思想,谈笑风生,相互取长补短,遇到困惑相互开导,相互帮助。

  在家李晓威夫妻二人相敬如宾,互相支持,有困难共同面对。李晓威双方父母都不跟她们一起住。有一次,婆婆血压突然升得很高,情况十分紧急,送到医院急救。婆婆住院10多天,李晓威每天衣不解带的照顾,一点儿也不觉得累。老人年纪大了,饮食、生活各方面都需要注意,李晓威就多看书,看养生节目,学习简单的急救措施,给他们养成科学合理的饮食规律,只要有时间就去陪他们。李晓威和爱人一起努力,让老人享受天伦之乐。

  在李晓威言传身教下,孩子在日常生活中主动关心老人。每到节假日女儿都主动说去看望爷爷奶奶姥姥姥爷,邻居也经常夸女儿懂事乖巧,是个爱学习,积极上进的孩子。李晓威时时关心女儿,勉励女儿勤奋刻苦学习,礼貌待人,了解、关心女儿的成长状况。

  李晓威2006年被评为市级骨干教师,2008年被评为市控流先进个人。

编辑: 陈尤欣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