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 李微家庭 2018寻找最美家庭-好人投票 陈尤欣 2612811

【2017-2018年度吉林省寻找“最美家庭”网络投票评选活动】

040 李微家庭

2018-03-08 10:43 | 来源: 吉网

李微家庭.jpg

  李微家庭,磐石市河南街东盛社区,家庭成员3人。李微本人在磐石市第三中学任教。爱人毕凯在磐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女儿毕茜娣是磐石市第二小学学生。十几年来,全家人共同努力,秉承“文明和谐”理想信念,营造了一个文明和谐的家庭,被湘华小区居民传为佳话,引领了一批居民争创文明和谐家庭,用实际行动传播了正能量。

  多年来,毕凯在工作中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严以律己,不计得失,带领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同志们一心从集体利益出发,努力完成单位的各项任务,做到了领导满意、职工称赞。从2012年开始任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至今,把本职工作看成自己的终身事业,带领全局职工踏踏实实、认认真真地开展工作。他作为部门负责人,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只要工作需要,加班加点不计报酬也无怨言。多年来,在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在他的带动下,全局人员的共同努力,工作受到上级部门和同行们的一致好评,多次获得奖励。李微爱岗敬业,多次被磐石市评为优秀教师,并荣获江城“首届好教师”“吉林市三星级教师”等称号。

  在家庭生活中,李微以她那爽朗的性格和爱家的责任心,尊老爱幼,真诚相待,维护着家庭的幸福美满。家庭相处十几年中,婆媳夫妇之间,始终注意尊重对方,做到相互理解。言传身教,育女有方,在女儿的成长过程中,不但得到长辈们的赞扬,邻里间的好评,在学校里几乎年年获得“优秀班干部”、“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在今年小学升初中考试时取得了299分的好成绩,排名全市第一。

  从2005——2015年,六年来,毕凯一直支助一个贫困学生,每学期开学,都会给这个孩子送去学费、生活费及学习用品,每年的节日,他还给这个孩子送去礼物,直到孩子小学毕业。毕凯还是河南街“我爱我家”公益协会党支部的成员,从协会成立那天起,毕凯就一直在协会默默地奉献着,积极主动地参与协会工作,为孤寡老人、留守儿童、部队官兵送去温暖。两年来,春节前夕,他们家都要联合其他三个家庭在自己家中办春节联欢会,喜迎新春的到来。在联欢会上,大家自筹资金,买道具和服装,表演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开展红色歌曲大家唱活动,颂扬党的光辉和改革开放成就。

编辑: 陈尤欣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