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4 郎毅惠家庭 2018寻找最美家庭-好人投票 陈尤欣 2612854

【2017-2018年度吉林省寻找“最美家庭”网络投票评选活动】

034 郎毅惠家庭

2018-03-08 10:56 | 来源: 吉网

珲春市郎毅惠全家福1.jpg

  郎毅惠家庭,珲春市新安街长安社区馨安小区,家庭成员5人。多少年来无怨无悔悉心照料婆婆,她用执着和坚韧,善良和勤劳的品德,诠释了中华儿女孝敬父母的美德。

  人们常说闺女是妈的贴身小棉袄,郎毅惠却成为了婆婆的贴身小棉袄。只要提起她,左邻右舍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大家都知道,多年以来她一直对婆婆精心呵护、百般照顾。郎毅惠自结婚以来一直和婆婆生活在一起,现如今已有27年。这27年来,她从未和婆婆红过脸、吵过架。婆婆、丈夫、女儿、女婿、外孙还有她,一家四代,6口人共同生活在29平方米的小房子里,组成了一个普通的、充满坎坷和波折、却十分温馨和睦的大家庭。虽说生活条件十分艰苦,但是在她的带动下,家人都乐观面对生活。婆婆年纪大了,牙口不好,好多东西吃不了,郎毅惠总是变着法的给婆婆做既有营养又易于消化、便于咀嚼的饭菜。婆婆脾气不好,在生活中稍有不顺心就来了脾气,破口大骂,丈夫和孩子有时听不下去,会出言顶撞婆婆,但身为儿媳的郎毅惠却总是耐着性子。潜移默化之中,丈夫和孩子也改变了顶撞的这个习惯,整个家庭氛围都和谐了很多,多了很多欢声笑语。郎毅惠怕婆婆在家感到寂寞,又不放心她独自一人出去,便经常趁午休时陪着婆婆一起散步,宛如亲娘俩。每当有人和婆婆谈起郎毅惠的时候,婆婆总是笑的合不拢嘴,逢人便说:“我儿子找了个好媳妇,给我带回来个贴心的好姑娘!”。郎毅慧听后却说:家家有老人,我也会老,敬老养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每个人应尽的法律义务,也是做人的起码道德”。

  郎毅慧自98年下岗后,一直在社区当行政小组长,积极入户了解各家的情况,二十年来,郎毅慧一直默默的为居民服务,积极支持社区的工作,还参加了全国第六次人口普查,并积极参与社区组织的各项活动。

  郎毅惠家庭曾获珲春市2017年度孝老爱亲“最美家庭”。

  她积极地生活,将自己的正能量带给周围的家人朋友,使身边的人感受到她向上向善的积极生活态度。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这位朴实无华的普通家庭主妇身上散发着沁人的芳香。

编辑: 陈尤欣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