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2 金雪姬家庭 2018寻找最美家庭-好人投票 陈尤欣 2612863

【2017-2018年度吉林省寻找“最美家庭”网络投票评选活动】

032 金雪姬家庭

2018-03-08 10:59 | 来源: 吉网

金雪姬家庭.jpg

  金雪姬家庭,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延吉市北山街道丹英社区,家庭成员7人,是一个四世同堂的大家庭。多年来,金雪姬用爱心操持着这个大家庭,以孝道为荣,以奉献为乐,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为人女、为人妻、为人母的角色,在平凡的生活中演绎着浓浓的亲情故事。在她的努力下,这个家庭始终洋溢着幸福祥和的气氛,这是一个人人称赞的最美家庭。

  1975年,金雪姬和爱人喜结连理,在43个春秋里,夫妻二人无论是在生活中还是在工作中都能相互帮助、相敬如宾。作为女儿,在赡养老人的问题上,金雪姬对丈夫最常说的一句话就是“父母亲苦了一辈子,孝敬老人、赡养父母是为人子女最起码的标准,每个人都应有一颗孝敬父母的心。”金雪姬每天陪老母亲聊天、散步,按照老人的口味,不重样地给老人做饭菜。老母亲48岁时就患了心脏病,她每天为老人量血压、把脉,关注老人的健康状况。她有这样的信念是源于母亲的教诲,金雪姬的母亲李南祚老人用孔孟之道及儒家礼仪教育他们,不仅要关心、关爱自己家人,同样也要用爱心对待他人。

  在孝敬母亲的同时,金雪姬也以“老吾老及人之老”之心关爱帮助有困难的人。退休后的金雪姬开了一家诊所,她经常为生活困难的患者减免医药费,还热心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当了解到社区有很多空巢老人时,便主动提出定期免费为老人们体检。一位叫金胜淑的空巢老人与金雪姬同住一栋楼,老伴去世多年,儿女都在韩国。金雪姬了解到金阿迈腰不好,心脏也不好后,就经常去探望老人,关心老人的身体,自己家里做了美食也给老人送去一份。15年间,在社区的牵线下,金雪姬又与同住一栋楼的汉族空巢老人高淑春结成了帮扶对子,两位老人和睦相处、团结互助,共同谱写民族团结之歌。

  俗话说:百善孝为先,尊老爱幼是和美家庭的重要一环。在金雪姬的带动下,全家人都加入了社区的志愿者队伍,她们一家用自己的行动传承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展现了新时代新家庭的新气象。金雪姬家庭2015年获评延吉市“最美家庭”,2016年获评延边州“最美家庭”,2017年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邓丽一行与省妇联主席孙弘专程到金雪姬家庭走访慰问。因为有爱,所以幸福。金雪姬用自己最真诚的方式和家人携手走过人生的风风雨雨,用爱心构建了一个温馨、快乐、和谐、奉献社会的最美家庭。

编辑: 陈尤欣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