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 金鑫家庭 2018寻找最美家庭-好人投票 陈尤欣 2612868

【2017-2018年度吉林省寻找“最美家庭”网络投票评选活动】

031 金鑫家庭

2018-03-08 11:00 | 来源: 吉网

金鑫家庭.jpg

  金鑫家庭,辽源市新兴街九委三组,家庭成员3人。金鑫一家人同甘苦共患难,创造幸福快乐生活。

  金鑫夫妻均来自农村,家庭中的姊妹比较多,白手起家,还要为双方父母承担一些家庭负担。结婚时没有家具,几个大纸盒箱就是金鑫的衣柜,还有一万四千多元的债务。金鑫乐观向上,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勤俭持家,四五年只买过一两件衣服,一斤豆油吃了7个多月。冬天里饭桌上常见白菜、土豆,从不去饭店吃饭。经过勤俭节约,金鑫用3多年的时间将债务还清,之后再经过努力,渐渐添置了家具、电视、冰箱等,生活水平逐渐提高。多年来金鑫养成了坚持记录家庭经济生活账本的习惯,精打细算,一切从点滴做起,规划自己的生活。

  时光斗转星移,父母年龄渐大,无法从事农村的劳作。为了让他们有个安适、幸福的晚年,2012年,金鑫克服家庭经济条件拮据,在有贷款、借款的情况下,毅然在城里为父母买了楼房,装饰一新,把他们接到城里住。现在他们不再有农村的劳作之苦,每天笑脸不断,散步跳舞。不再忍受冬天的寒冷,享受供热楼的温暖,过得轻松快乐、幸福。

  正当金鑫憧憬着美好的未来,感到苦尽甘来时,天有不测风云。 2013年7月旅游期间,丈夫吕景宏突发重病,举目无亲,躺在陌生的病房里,金鑫夫妻抱头痛哭,感觉生活暗无天日,不再有希望。吕景宏曾说:我的任务还没有完成,年纪轻轻就倒下了,如果我有三长二短,你们娘俩可怎么办呀!家里如乌云压顶,高昂的手术费用、心里上的压力扑面而来,压得人透不过气。但在病房里金鑫默默用眼神交流,从不在儿子面前透露爸爸病情的严重性,面带笑容相互鼓励,勇敢面对当前困境。生活还要继续,上要尽孝、下要抚幼,孩子需要父母。金鑫振作了起来,调整心态,强大的勇气战胜了病魔。单位领导和同事也给予金鑫很大的关心和支持。两次心脏手术也没有打倒金鑫,每次术后不久金鑫立刻又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之中,从没有因为生病而耽误工作,出色完成学院各项工作任务。

  虽然金鑫不是生活在最耀眼最富贵的家族,但金鑫愿做一颗闪亮的珍珠,肩负起家庭的责任,勇于担当,为爱守护!

编辑: 陈尤欣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