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9 姜云祥家庭 2018寻找最美家庭-好人投票 陈尤欣 2612878

【2017-2018年度吉林省寻找“最美家庭”网络投票评选活动】

029 姜云祥家庭

2018-03-08 11:05 | 来源: 吉网

姜云祥全家福.jpg

  姜云祥家庭,长春市朝阳区永昌街道牡丹园社区,家庭成员5人。姜云祥,中共党员,原长春市司法局局长。妻子杨锐,原市委党校学员处处长,二人育有二子一女,皆为司法工作者,在各自的岗位上都取得了斐然的成绩。姜云祥夫妻结婚多年,夫妻恩爱,热心助人,邻里和睦。姜云祥多年来以身作责,廉洁自律,严格要求子女,用平凡生活中的点滴诠释了爱与家的真谛。

  姜氏家族有16字祖训,“耕读传家,忠孝为本,诚信做人,勤奋做事。”姜老将这16字祖训一生谨记,更是在生活工作中贯彻始终。在工作上,姜老兢兢业业,廉洁奉公,在生活中,他以孝为先,孝经父母,礼待亲朋。退休后,姜老也不忘发挥余热,曾担任过长春市老干部艺术团的副团长、长春市政法系统关心下一代委员会主任、市司法局机关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同时,也获得了很多荣誉。在庆祝老年大学成立20周年时,被评为老年大学模范干部,被市委评为关心一下代先进个人,曾多次被评为离退干部先进个人,全省离退休干部党员标兵,省离退休干部发挥作用先锋岗等荣誉。

  姜云祥不但注意言传更注意身教,把姜氏祖训和和党的宗旨传给他们,给他们讲老一辈如何刻苦学习的故事,讲如何自力自强的故事,特别是当他们大学毕业走向工作岗位之前都要与他们谈心,让他们不忘党的宗旨教育,姜老的三个孩子都在政法机关工作,政策性都很强,姜老要求他们必须做到廉洁奉公,严格执法,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做到不偏不纵,事实证明他们做到了。姜老的小儿子,姜涛办案特别认真,有一次在讨论某件案件时,多数人认为应该起诉,他坚持不起诉,因为他发现案件有的地方事实不清,他坚持重新审核,核实清楚避免冤案错案,经过他的坚持,办案人员重新核实,结果真如他所说,是一个错案,这个案子得到了及时的纠正。组织上为他立了二等功,并在全国检察日报上刊登了他的事迹。

  姜云祥的爱人杨锐是牡丹园社区的党员,在姜老的带动下,杨阿姨积极参与社区的各项活动,并在社区的道德讲堂和现代女性大讲堂活动,宣传好家风家训。让更多的人能够学习到教育孩子的方法。姜云祥老两口还经常参与社区的公益活动,为社区青少年讲法律知识,受到了社区青少年的欢迎。

  牵手相伴几十载,姜云祥夫妻相濡以沫,风雨同舟,一同克服了工作和生活中的种种困难,他们用自己的真诚、善良和爱心换来了家庭的美满、幸福。

编辑: 陈尤欣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