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 姜秀明家庭 2018寻找最美家庭-好人投票 陈尤欣 2612894

【2017-2018年度吉林省寻找“最美家庭”网络投票评选活动】

028 姜秀明家庭

2018-03-08 11:05 | 来源: 吉网

姜秀明家庭.jpg

  姜秀明家庭,长春净月高新区净月街道永安社区,家庭成员3人。姜秀明,女,1981年生,2002年9月考取了长春中医药大学针灸学院,她有着特殊的身世,勇于面对生活磨难,共建和谐幸福之家。

  14岁那年,姜秀明因一场重病失去了一条腿,截肢后,悲痛欲绝的她在丈夫郭洪权的鼓励和支持下,挺过了人生的劫难,也养成了乐观的性格和积极面对生活的好心态。那时作为同学和朋友,姜秀明和郭洪权一直互通书信姜秀明鼓励他要在部队安心工作,精于业务,为国家贡献力量。两个人都有着共同的梦想:大学梦!在两个人相互的鼓励下,共同成长,也共同见证了爱情之花的盛开。

  当年,初来长春的姜秀明和爱人一起在永安社区的一处平房,开设了黎明吉他班。功夫不负有心人,姜秀明从吉他班开始,一路走来,源源不断得到附近大学生及家长的肯定,生源不断,学习班也一步一步发展到了现在的两个分校,培养出了多名优秀的大学生,作为乐器培训的老师,不但扩大了民族乐器和传统文化对大学生的影响,解决了不少大学生就业的困难,对在校大学生进行持国家贫困证明免费学乐器的扶贫工作,得到了各学校领导一致赞赏,为大学生的艺术深造提供了保障,姜秀明的拳拳爱心也赢得了社会的广泛好评,这也是她作为一名异乡人,对第二故乡长春所付出的一份真挚的爱!

  无论是婚前还是婚后,姜秀明都醉心于学习研究古琴文化,历时10年不曾中断,不但古筝技艺高超,而且学以致用,把摄取的艺术养分回报社会。在姜秀明的支持下,郭洪权也培养了众多古筝艺术考生及古筝爱好者。在姜秀明的影响下,她们的女儿郭丁歌从小就具有浓厚的艺术细胞,并跟随妈妈和爸爸学习乐器,只有8岁的她已能熟练演奏古筝,是一个孝顺乖巧的好孩子,深受学校和周围人的好评。她和爱人把更多的时间用在走进大学校园、走进部队,走进社区、厂矿,为更多艺术爱好者提供学习的机会,共同扣响艺术之门,为精神文明建设贡献一己之力,视弘扬传统文化为己任,将黎明琴行打造成为净月区有影响力、有艺术品味、有人文情趣的艺术空间。

编辑: 陈尤欣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