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6 贾秀利家庭 2018寻找最美家庭-好人投票 陈尤欣 2612910

【2017-2018年度吉林省寻找“最美家庭”网络投票评选活动】

026 贾秀利家庭

2018-03-08 11:07 | 来源: 吉网

贾秀利家庭.jpg

  贾秀利家庭,长春市朝阳区柳条路,家庭成员3人。贾秀利是吉林工商学院的一位数学副教授,丈夫部队转业后在政府机关工作,女儿已经是高三学生。这是一个平凡、温馨、幸福的三口之家,互敬互爱,同舟共济,事业与生活齐飞,快乐与幸福相伴。

  战胜病魔,共度难关。2017年初,贾秀利突然被诊断出乳腺癌,精神曾一度低迷、崩溃,原本充满欢声笑语的家庭一下子不知所措。丈夫经常在身边开导,并积极帮助其寻医问诊。3月末,贾秀利复诊显示病情进一步恶化时,夫妻俩没有犹豫,决定进行手术,手术进行的很成功。术后的康复过程中,妻子的脾气有时很暴躁,丈夫能够充分理解病人的痛苦,默默地帮助病人缓解情绪。在丈夫精心护理及全家人的鼓励下,贾秀利的病情很快好转,情绪也一天天好起来。

  事业成功,有你一半。2013年学院搬至卡伦后,数学老师师资不足,为了解决困难,贾秀利欣然承担起大量的教学任务,年均达到500多学时,非常辛苦,从不叫苦叫累,受到师生的称赞。手术后,贾秀利的心理和生理都承担着巨大的痛苦和负担,但一直坚持上班,还带队参加吉林省及全国数学建模竞赛,贪黑熬夜指导学生建模论文,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为吉林工商学院争得了荣誉。丈夫看在眼里,痛在心理,并全力支持,做到应声而到,领旨而起。

  尊老爱幼,教子有方。贾秀利的丈夫曾是一名军人,在结婚之初的七年里,夫妻二人聚少离多,家庭的重任都压在了贾秀利的身上,双方父母需要照顾,幼小的女儿需要抚养,部队的军营需要探望,过年军营的“夫妻岗”两人曾多次共同站过。在子女教育方面,夫妻二人形成合力,达成共识,男主外,女主内,丈夫负责接送孩子,妻子负责做好后勤保障,孩子在宽松的环境中健康的成长,学习成绩一直优异,在中考时,被吉大附中免费录取,目前正向心目中最理想的大学冲击。

  贾秀利的身体在一天天康复,她的教学、科研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排在前列;丈夫连续6年荣获省直部门优秀公务员,荣获三等功3次。


编辑: 陈尤欣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