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5 黄艳秋家庭 2018寻找最美家庭-好人投票 陈尤欣 2612921

【2017-2018年度吉林省寻找“最美家庭”网络投票评选活动】

025 黄艳秋家庭

2018-03-08 11:07 | 来源: 吉网

黄艳秋家庭.JPG

  黄艳秋家庭,通榆县育才社区,家庭成员3人。黄艳秋与丈夫在互相鼓励,共同上进,让丈夫全身心投入工作中无后顾之忧。儿子吴跃飞在黄艳秋的言传身教下,能够团结同学,乐于助人。黄秋艳把事业和家庭完美地融合在一起,成为新时代和谐家庭的典范。

  夫妻恩爱,尊老爱幼。二十多年来,黄艳秋与丈夫吴爱民互敬互爱,共同面对生活中的摩擦困难,他们彼此包容,互相支持,建立起一个和谐、美满、幸福的家庭。工作中,他们相互鼓励,共同进步;生活中,他们相互帮助,相濡以沫。黄艳秋二十年如一日,精心伺候老人,从不嫌脏,毫无怨言,老人心里有说不出的感动。平时对长辈嘘寒问暖,关心老人的生活起居;闲暇时间,总能看到他们带着孩子和父母一起散步、聊天,聚餐。

  科学教子,乐于奉献。在教育孩子方面,黄艳秋与丈夫也有自己的方式方法。他们在教育儿子做人方面,将教育孩子学会尊重放在首位,教育他在校尊敬老师和同学,在家中尊重长辈,在公共场所自觉遵守公共道德和树立爱心;在引导儿子正确做法方面,黄艳秋与丈夫对儿子一些不正确的行为不是简单的批评,而是通过探讨的方式分析利弊,共同得出合理的做法。在教导儿子学习方面,黄艳秋没有天天督导儿子学习,而是以支持儿子学习的行动作为他学习的动力。儿子吴跃飞高中阶段每期都要开家长会,黄艳秋是期期必到,期期必早到。在这样的家庭熏陶下,儿子吴跃飞不负众望,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了心仪的大学。

  爱岗敬业,共同进步。黄艳秋把“求实创新,文明向上”这八个字谨记心间,并让它作为行动指南、行为标尺来衡量自己的教学得失。她在20多年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扎根基础教育,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所教的学生中,有二十多位回到实验小学校任教,为改变家乡落后面貌做贡献,更多的学生升上了高一级学校,继续深造。她多次被评为优秀教师、白城市骨干教师、县级师德先进个人。

编辑: 陈尤欣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