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4 黄浩家庭 2018寻找最美家庭-好人投票 陈尤欣 2612929

【2017-2018年度吉林省寻找“最美家庭”网络投票评选活动】

024 黄浩家庭

2018-03-08 11:07 | 来源: 吉网

黄浩家庭照片.jpg

  黄浩家庭,松原市乾安县鳞字园区宾字村,家庭成员2人。黄浩,男,汉族,2000年11月生人,现就读于吉林省松原市乾安县农业技术高中二年级。

  每天放学下课铃声一响,黄浩就要急匆匆的往家赶,因为家里有一位瘫痪在床的父亲在等着他,10年来,他每天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放下书包给父亲擦汗、翻身。

  黄浩原本生活在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里,拥有母亲的呵护、父亲的疼爱。2008年元旦前后,父亲因车祸,腰椎骨粉碎性骨折,导致腹部以下的神经全部坏死,家里为了抢救父亲,花光了积蓄,母亲不得不外出打工。懂事听话的小黄浩,扛起了照顾瘫痪父亲的重担。在母亲外出打工那段时间里,他学会了烧火、做饭、做家务、护理父亲、照顾父亲的饮食起居。4年前,母亲最终选择离开。

  在接二连三的打击面前,坚强的黄浩止坚定了一个信念,要靠自己照顾好爸爸,撑起这个家。于是,给父亲买药、熬药、喂药;给父亲翻身、扣背、按摩;给父亲买菜、做饭、喂饭;帮父亲大小便……周而复始,小小年纪,黄浩真的用他稚嫩的臂膀支撑起了这个家。

  虽然照顾父亲、做家务占去了绝大部分时间,但黄浩一直没有放弃学业。中考时,在以十几分之差与重点高中失之交臂后,他毅然选择就读农技高中的护理专业,只为更好的照顾父亲。

  上了高中的黄浩,在县城离学校很远但租金很便宜的地方租了一间平房。每天早上5点黄浩就要起床,生火做饭,6点出门上学,从家到学校,要走半个多小时。中午放学后,他赶紧回家做午饭,给父亲喂完饭,他匆忙吃一口马上往学校赶。在这样清苦的环境下,无论严寒酷暑他从未让父亲饿过一顿,上学也从未迟到过一次。

  虽身处逆境,但黄浩有着积极进取的生活态度,他为人友善,待人真诚,他总是把阳光的一面展现给身边的人,从不逃避也从不抱怨。他从一个懵懂的少年逐渐成为了一个敢于担当、充满责任感的青年。

  今年18岁的黄浩,与父亲一同走过了最艰难的岁月,在他眼里,苦难没有成为他的绊脚石,他对父亲的孝心,让他把苦难踩在脚下,把重任和爱扛在肩上,认真生活,勤奋自强。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父亲有了生的希望,也让自己成长为一个重担压不垮,贫困磨不坏,苦难推不倒的,堂堂正正的男子汉。

编辑: 陈尤欣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