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8 郭若壁家庭 2018寻找最美家庭-好人投票 陈尤欣 2612952

【2017-2018年度吉林省寻找“最美家庭”网络投票评选活动】

018 郭若壁家庭

2018-03-08 11:18 | 来源: 吉网

郭若壁家庭.jpg

  郭若璧家庭,松原市宁江区团结街,家庭成员3人。郭若璧,女,吉林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民警。郭若璧家庭,是一个书香韵味浓厚的家庭,是一个将中华传统美德践行于生活点点滴滴的家庭,是一个对国家忠诚对社会尽责的家庭。

  上个世纪80年代末,一名忠厚本份的基层街道干部,一位美丽善良的女教师,组建了新的家庭。1992年,他们迎来了一个新的生命呱呱落地。时光荏苒,转瞬之间,襁褓之中的婴儿,成长为一个英姿少年。在大三那年,看到校园里“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宣传标语,当兵的愿望在郭若璧的内心激起了涟漪。当她把想当兵的想法告诉爸爸妈妈时,父母毅然决然地同意了她的想法。这就样,郭若璧背负着父母的嘱托,怀揣崇高的理想,经过层层筛选,来到了军营,开始了军旅生涯。在父母的鼓励下,在家庭的支持下,郭若璧在两年的军旅生涯中取得了骄人的成绩。退伍后,经过一轮又一轮的考试,她如愿以偿地穿上了警服,成为了一名光荣的戒毒人民警察。这对普通的父母,以对国家无比的忠诚,坚定地送儿走上了另一条艰辛而光荣的为人民服务之路。

  “孝,乃德之本也。夫孝,如于事亲,中于事君,终于立身。”幸福的家庭都是一样的,这个家庭也不例外。孝道一直是他们一家人恪守的做人准则。他们以孝为先,对待双方老人服侍膝前,敬爱有加。有人说,爱如果只停留在一家人之间,那么这种爱是小爱,如果把这种爱,这份情延伸到亲朋邻里以及陌生人身上,这才是成就了大爱。这个家庭一直乐于关心帮助亲朋好友,有需要、有困难都主动帮,时刻保持谦和与热心。郭若璧的妈妈不但对亲人朋友热心肠,对自己的学生更是时时照顾接济。郭若璧的爸爸在街道工作,可以说是最基层的公务员,也是离百姓最近的公仆。在2008年松花江流域的洪灾面前,在2017年上半年松原多次地震中,救助百姓和帮助百姓转移财物成了郭若璧爸爸最重要的工作。他多次置自身安危于不顾,帮助百姓挽救重要财物。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郭若璧参加工作后,用真心对待每一个学员,用爱温暖着每一个失足的心灵。参加工作仅一年,俨然成了学员的“主心骨”。

编辑: 陈尤欣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