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7 管丽辉家庭 2018寻找最美家庭-好人投票 陈尤欣 2612954

【2017-2018年度吉林省寻找“最美家庭”网络投票评选活动】

017 管丽辉家庭

2018-03-08 11:18 | 来源: 吉网

管丽辉家庭.jpg

  管丽辉家庭,扶余市三岔河镇东北街,家庭成员4人。管丽辉,女,1978年3月8日生,汉族,职业律师。管律师的爱人郭利,一名事业单位员工,大女儿郭玉莹今年14岁,是一名中学生,二女儿郭玉昭还不到一周岁。他们是幸福美满的一家,他们是无私奉献的一家。在扶余,爱心志愿者协会穿着样式统一的红马甲和小红帽,身影遍布城镇和乡村,无论谁家遇到麻烦困难,只要他们知道,都会热情的伸出援助之手。

  生活中管丽辉是一位充满爱心的好母亲,带领3000多人的志愿者队伍,帮扶对象有20多名贫困家庭子女和离异家庭子女。一到周末,孩子们来管律师家过周末,他们夫妻给孩子们做好吃的,给他们洗澡,洗衣物,带他们出去游玩,孩子们在这里就像在家里一样并感受到父母的爱,他们夫妻用自己的真心和爱心弥补了孩子们内心的空虚。在帮扶学生队伍里总会中有几个孩子亲切地称她为妈妈,管律师的大女儿郭玉莹性格随和大度,喜欢帮助别人,愿意为他人付出,并且将自己的衣物及生活学习用品送给他们。管律师的爱人郭利,为人憨厚淳朴,做人踏实不张扬,喜欢做公益事业,乐于助人。在他的潜移默化之下管律师踏上公益之路没有丝毫的畏惧。

  经营律师事务所的收入并不高,可在帮助他人奉献社会的事情上,管丽辉从来没有计较过花费。一次,管丽辉通过网络了解到了西部贫困地区有些留守儿童连饭都吃不饱的状况时,心理十分不是滋味儿。在核实了消息属实后,管丽辉立刻开始组织身边的人进行了募捐。大量衣物、文具、日用品邮寄到贫困地区,一年下来光邮寄费用就达到万元。管丽辉的坚持产生了导向与带动作用,越来越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加入到管丽辉的公益事业中来,2015年12月,在市委宣传部门领导的支持与鼓励下,管丽辉创建了市爱心志愿者协会。虽然刚刚成立两年多的时间,但在管丽辉的带领下,志愿者队伍已经发展壮大,他们已经先后开展了捐资助学、公园相亲会、帮扶贫困群众、志愿平安行、为爱守护等公益活动近千次。目前,协会陆续在扶余市下属乡镇三井子、增盛、万发、肖家、新站等乡镇成立了爱心志愿者协会分会。

  管丽辉本人被扶余市宣传部、精神文明办评为2015-2016年精神文明先进个人,2016年5月被扶余市宣传部评选“扶余好人”标兵,2016年8月被松原市委宣传部评选为“松原好人”标兵,带领的志愿者协会被评为精神文明先进集体。2017年成为扶余市妇联妇女儿童维权援助律师。

编辑: 陈尤欣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