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6 关生家庭 2018寻找最美家庭-好人投票 陈尤欣 2612955

【2017-2018年度吉林省寻找“最美家庭”网络投票评选活动】

016 关生家庭

2018-03-08 11:18 | 来源: 吉网

关生家庭.jpg

  关生家庭,伊通县永生街道阳光花园,家庭成员4人。关生,环卫中心职工,1967年出生,1986年参加工作,始终坚守在环卫工作第一线(最初的伊通镇卫生队到县环卫处)。虽然只是一名普通的环卫工人,没有轰轰烈烈的壮举,但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着不平凡的人生,用自己辛勤的汗水换得了城市的清洁美丽。在历届环境卫生评比中,多次被评为优秀环卫工人、优秀班组等荣誉称号。

  工作初期从事环卫运输工作,当时的运输设备只是几台小四轮拖拉机,说是运输,实际上是集收集、运输于一人,拖拉机到达垃圾点,要一锹一锹人工往上装,夏顶酷暑,一动一身汗,冬披严寒,要一镐一镐的刨下冰冻的垃圾,才能装上四轮车。长期以来,关生工作认真肯干,任劳任怨,无怨无悔的践行着“宁脏我一人,换来万人洁”的环卫精神。

  干一行就要爱一行。在工友眼中,憨厚的关生在工作中是个不折不扣的“铁人”。凌晨4点半到岗清扫垃圾污物、巡回保洁,一直工作到晚上7点,这是关生每天的工作时间表。31年如一日,周而复始。31年里,关生总共用坏了1500多把扫帚,穿烂了110多双布鞋,清扫道路面积约3.7万平方公里。由于长期坚守工作一线,2015年关生换上了严重腰间盘突出疾病,为了环卫事业,关生轻伤不下火线,他忍着腰疼,始终坚守岗位。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哪里的垃圾、哪辆推车需要维修保养、哪个队友工作上有了情绪,都了如指掌,及时解决。工作的苦累虽身心疲惫,但为了确保做到县城区垃圾日产日清,为了给城区百姓营造一个整洁、优美、舒适、健康的生产和生活环境,关生给自我加压,勇挑重担,坚持在一线,克服夏季炎热带来的垃圾臭味和冬季结冰带来的艰辛和困难,立足本职岗位做出了突出的贡献。每天工作都在12小时以上。

  由于关生常年坚守工作一线,照顾年迈母亲的责任就落到了妻子刘春梅的身上,妻子刘春梅从事环卫工作20余年(临时),一直为环卫工作无怨无悔、默默付出,兢兢业业的工作,作为关生的贤内助,同时关心照顾着家庭、丈夫和孩子,更多的付出和责任感让人敬佩。

  母亲付玉珍是环卫退休职工,老母亲把一辈子对环卫工作的热情传给了儿子,母子两代人以“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的职业道德观,教育和影响着新老环卫人,默默无闻,为县环境卫生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 陈尤欣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