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 付亚华家庭 2018寻找最美家庭-好人投票 陈尤欣 2612970

【2017-2018年度吉林省寻找“最美家庭”网络投票评选活动】

011 付亚华家庭

2018-03-08 11:18 | 来源: 吉网

1.付亚华家庭.jpg

  付亚华家庭,长春市南关区长通街道龙兴社区,家庭成员3人。付亚华一家树立了一个共同的目标:创建绿色家庭,争做绿色使者。这个三口之家一直关心环保问题,年复一年、日复一日、从未改变。

  每年雪化以后,绿化带几乎没有植物,付亚华就去买花籽和树苗种到绿地里,既美化环境,又净化空气。在她的带动下,丈夫和儿子也参与进来帮忙清理堆积的垃圾,翻出黑土,撒上花籽,栽上小树苗。附近的居民看到充满生机的绿地,也来帮忙浇水施肥。秋季天气干燥,花园里的花朵没有了绚丽的色彩。付亚华看在眼里,急在心上。她从家里一桶桶的搬水浇花,累得满头大汗。 

  社区虽然定期粉刷楼道,可是美化后没过几天涂写的广告又肆无忌惮的出现。付亚华和丈夫儿子就拿着铲子、刀片、抹布,一张一张清除小广告,并把楼道内的栏杆和扶手擦洗干净。在她的带动下,小区环境靠大家维护的意识渐渐在邻居心中萌发,主动举报、帮助清理小广告的居民多了起来,小区里的广告越来越少,居住的环境也越来越舒心。

  付亚华担任综治协管员期间,经常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具有很强的环保意识,时时处处关心环保,宣传环保,监督环保。她经常向辖区的居民宣传各个方面的环保知识,例如:室内装潢少用板材,多选用合格环保的装饰和建筑材料;在室内摆放吊兰、绿萝、君子兰等能够绿化空气的植物等等。

  日常生活中,付亚华家庭每一位成员都能使用“绿色”生活用品,养成健康环保生活习惯。一家人从垃圾分拣、节约用水、回收电池等具体生活细节做起,从不使用含磷洗涤剂、不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和一次性筷子。 

  付亚华说:“虽然,我们一家的力量微不足道,但努力的过程是快乐的”。付亚华获得2014年度“长春好人”称号;南关区“最美家庭”称号。

编辑: 陈尤欣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