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 付广娟家庭 2018寻找最美家庭-好人投票 陈尤欣 2612980

【2017-2018年度吉林省寻找“最美家庭”网络投票评选活动】

010 付广娟家庭

2018-03-08 11:30 | 来源: 吉网

付光娟家庭.jpg

  付广娟家庭,长春市二道区亚泰桃花苑,家庭成员5人。付广娟是“清北妈妈团”的创始人。人们称她是“教育界的一股清流”,无论是面对学生,还是面对家长,还是面对老师,她都会立足国家、民族,有着一份永远不变的教育情怀,有着一颗执着于家庭教育传播的公益爱心。

  夫妻二人热心公益,专注于家庭教育研究和传播,二百多场讲座,让她的家庭教育理念传递在省内外;一百多次电台的直播,为上百个家庭答疑解惑;40多个微信群,为几百个家庭进行了个案咨询;40多个微信群里,她会定期讲微课;出版的家庭教育专著《孩子,你幸福吗?》,让上万家庭受益;2016年创建了自己的微信公众平台,推出原创作品,在平台上回复家长所有的问题;2017年成立了“清北妈妈团“,做广播直播,组织公益沙龙三期,为上百家长面对面解决了家庭教育中的疑难问题。在她的影响和带动下,越来越多优质的家庭教育资源汇聚到了一起,为家庭和谐幸福,为社会和谐幸福助力。

  夫妻二人都是教师,工作中勤勤恳恳,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教育成果显著,所带的班级成绩总是最优秀的。付广娟从小成长在教师家庭,父母的甘于奉献和乐于助人耳濡目染,对她影响颇深。20年的班主任,一直做良知教育,家访达2000多次,送出了1000多名优秀学子;25年的语文教学,她践行着自己的“快乐语文”教学原则,让学生收获一生;她引领孩子们读书,教会孩子们感恩,教育孩子们回馈社会、报效祖国。

  付广娟与公公婆婆共同生活了18年,一家人互相帮助互相支持,不但在物质上关心老人,还在精神上满足老人,让老人有归属感与存在感。在每个重要的日子,家里人都会收到相互的问候和礼物,大家都知珍惜,知感恩,是名副其实的和谐之家。她科学教子,注重孩子的习惯和品质的培养,培养了一个阳光、健康、向上的清华学子。

  付广娟先后被评为长春好人、长春“巾帼十杰”,多次获得市政府嘉奖。被推荐为中国家庭教育学会会员、吉林省妇女儿童智库专家、省语文学科带头人。

编辑: 陈尤欣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