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9 丰雪家庭 2018寻找最美家庭-好人投票 陈尤欣 2612981

【2017-2018年度吉林省寻找“最美家庭”网络投票评选活动】

009 丰雪家庭

2018-03-08 11:30 | 来源: 吉网

丰雪家庭照片.jpg

  丰雪家庭,洮南市光明街道光照社区,家庭成员6人。

  丰雪,女,1988年出生,中共党员,现就职于洮南市地方税务局。丰雪家是一个四世同堂的大家庭,上有年迈的爷爷奶奶,下有年幼的侄子外甥女。几年前丰雪80多岁的爷爷因心脑血管疾病,失去了生活自理能力,所有饮食起居都需要人照顾,作为唯一在家的孙女,她主动将照顾老人的责任承担下来。前年丰雪的姥爷患上了癌症住院治疗,丰雪每天下班后赶忙回家做饭送到医院去,并鼓励老人要有信心战胜病魔。姥爷过世之后,为了使姥姥走出阴影,重拾生活的信心,她几乎每天陪着老人聊天、散步、逛商场,让老人的脸上又重新绽放出笑容。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丰雪不但在家里孝敬爷爷、奶奶和姥姥,在外面也积极热心帮助有困难的老人。每当有老年人来办理业务时,丰雪总是第一个迎上前去,询问需要办理业务的事项,并搀扶着老人来到相应的办理窗口。曾经有一位老人在临近下班时间来到服务大厅办理业务,而且她要办理的业务短时间不能完成,丰雪二话没说接过老人提供的资料开始办理,等业务全部办理完毕,丰雪已没有了吃饭和午休的时间,她翻出抽屉里干巴巴的面包啃了起来,像类似于这样的延时服务和这样的午餐,在丰雪的平时工作中再常见不过了。在丰雪的带动下,整个办税服务大厅洋溢着一种税通人和的和谐氛围。

  丰雪的爱人是洮南市政府办公室信息科科长,同时兼任文秘职务,工作内容繁杂、琐碎、清苦,经常加班加点,节假日更是少的可怜。为了支持丈夫的工作,不让丈夫因家务而分心,丰雪承担起家中的大事小情,把家庭生活安排的井井有条。丰雪的公公婆婆居住在外地,平时见面机会较少,但她心中一直惦念着两位老人,经常询问他们的生活状况和身体状况,每到父亲节、母亲节以及公婆生日前都会提醒丈夫,并准备好礼物一起回家看望。而且有时面对爱人因忙碌而产生的焦躁情绪她也能极大的包容和理解,给予无微不至的关怀和体贴,帮助排解负面因素,维持家庭的幸福与和睦。

编辑: 陈尤欣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