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8 杜旭家庭 2018寻找最美家庭-好人投票 陈尤欣 2612982

【2017-2018年度吉林省寻找“最美家庭”网络投票评选活动】

008 杜旭家庭

2018-03-08 11:30 | 来源: 吉网

杜旭家庭照.jpg

  杜旭家庭,白城市洮北区幸福街道花园社区,家庭成员3人。杜旭是白城市铁路二中常年工作在第一线的市级骨干教师。丈夫张成波,1999年入党,在洮北区司法局工作,连续多年获得“优秀公务员”。他们夫妻以帮扶特殊人群为出发点创建的瀚海爱心公益协会,2014年获得吉林省第三届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张成波获得优秀志愿者荣誉。张成波夫妇在做好各自本职工作同时,以顽强的毅力战胜疾病,在与病魔抗争中感悟到生命之宝贵,积极投身社会公益,多年来用实际行动帮助他人,传递正能量。                  

  2004年杜旭在白城市洮北区铁岭中学任教时,开始资助一名因家庭贫困面临辍学的学生,直至这名学生大学毕业并参加了工作。2006年10月,丈夫张成波被确诊为淋巴癌,手术后,接着就是化疗、放疗,虽然病痛让他坐卧不安,但他一直用积极的行动和良好的心态应对。妻子的相濡以沫和无微不至的全心照顾更加坚定了他与病魔抗争的决心。生命是有奇迹的,只要意志足够强大。癌症诊断下达10个月后,张成波又回到了工作岗位,开始正常上班了。

  为了让社会上更多的人参与到爱心公益活动中,2011年11月,他们夫妻联合几位朋友创建了“瀚海爱心联盟”QQ群,在他们的爱心感召和公开透明管理下,这个团队得到了越来越多爱心人士的认可和社会的关注。现有1000多名成员,累计帮扶人员千余人次,帮扶现金及物品已有60余万元。2016年,也曾患重病手术的杜旭,在体力还没完全恢复的时候,就积极参与爱心救助活动,敬老院活动、送助学款活动、爱心超市开放活动中经常有她的身影。

  她那种对病痛的无畏、热心公益事业行为和奉献精神,感染了身边无数人。她说:“在教学工作中我要做一盏学生的明灯,在公益活动中我要广播善的种子。”至今已帮助5名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参加公益志愿活动100余次,捐款捐物过万元,得到了志愿者和社会公众的认可。

编辑: 陈尤欣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