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 董慧家庭 2018寻找最美家庭-好人投票 陈尤欣 2612983

【2017-2018年度吉林省寻找“最美家庭”网络投票评选活动】

007 董慧家庭

2018-03-08 11:30 | 来源: 吉网

董慧家庭照.jpg

  董慧家庭,松原市宁江区建设街道建业社区,家庭成员2人。虽然是两口之家,但是实际上她们是个大家庭,家庭中有五保户的老人、空巢老人、也有无父无母的孤儿。董慧家庭在平凡的生活中耕耘着不平凡的生活,用自己的真诚、勤劳和智慧赢得大家的信赖与爱戴,用实际行动证明坚持在平凡的生活中做平凡的事,就是不平凡,帮助有困难的群众解决生活上遇到的难题和事情,她们忙碌于群众当中,几十年来如一日,在平凡的生活中谱写自己的灿烂人生。

  在1995年辖区新搬来一户5口流动户,租房子居住,三个孩子,母亲身体有病,靠父亲骑三轮车维持一家5口人的生计。董慧一直关注这个家庭,力所能及的帮助他们。1997年,他们的母亲得了病,去前郭县中医院看病,需要手术,他们的父亲就找到了董慧,向董慧借钱手术。董慧的家庭也并不富裕,每月工资240元,她也拿不起这么多的钱,当时找到她丈夫说,董慧丈夫二话没说就出去借钱了,借来了7000元钱。没想到手术后的三个月又转成直肠癌了,2个月就去世了。他们的父亲因操劳过度、生活压力大,在同年年末也去世了。家里扔下三个孩子,大女儿15岁、二女儿12岁、小儿子11岁,无人抚养。在这种情况下,董慧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心中暗暗下了一个决定,无论如何也要帮助这个三个孩子,至少让她们能够生活下去。

  那时她每月不高的工资只够维持自家的开销,但是在这件事情上她没有犹豫,丈夫得知她的想法也十分支持,于是就把这三个孩子都带到家里抚养,家里仅有37平房子,满屋子都放了床,虽然生活中充满了艰辛,但他们都一一克服了,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需要的东西越来越多,孩子上初中需要户口本,他们都没有户口,她们又为新的问题开始四处奔波,他们到民政局办理领养手续,帮助三个孩子落户口。就这样把户口落到他们家户口上了,从这时起,他们又多了三个孩子。经过20多年的培养,他们都已长大成人、参加工作,其中有两个是共产党员,如今他们都成家立业,有了各自的家庭、孩子,也都成为了爱心奉献志愿者,去帮助更多的人,把爱传递下去。

  董慧家庭2013年获得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2014年荣获吉林省第三届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2017年获松原市“德润松原·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编辑: 陈尤欣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