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6 丁秀丽家庭 2018寻找最美家庭-好人投票 陈尤欣 2612987

【2017-2018年度吉林省寻找“最美家庭”网络投票评选活动】

006 丁秀丽家庭

2018-03-08 11:31 | 来源: 吉网

丁秀丽家庭.JPG

  丁秀丽家庭,延边州汪清县大川街道大川社区,家庭成员4人。丁秀丽家庭坚守初心,关注民生,孝老爱亲,同舟共济,经营和美之家,书香润德,文明向善,树立文明新风。

  做为一名宣传战线的工作者,丁秀丽始终坚守初心,将目光放在百姓最关注的事情上,做好党和政府的信息传递者。2017年,汪清县遭遇超百年不遇的洪灾,刚刚休完产假的丁秀丽被紧急安排负责微信平台的灾情新闻发布工作。丁秀丽迎难而上,从早上八点上班,一干就到晚上十点多。做到了水电路状态每天一更新,受灾村屯每天一统计,抗洪进展时时掌握,抗洪英雄每天涌现,可是她的小儿子才七个多月,正等待妈妈回家哺乳。连续奋战了27天,200多条汪清县抗洪救灾的新闻第一时间在微信、微博、汪清县公众信息网上与公众见面。同时,近40条被新华社客户端转发,“这个挂车值百万”等多条信息的阅读量过30万,这不仅让大家能及时了解真实的灾区,更创造了汪清县新兴媒体宣传的历史。丈夫孙相禄,对待工作一直都是兢兢业业,特别是在环卫处工作期间,连续多年被评为省、县级先进个人。

  刚刚结婚时,丁秀丽的公公就已因脑血栓和风湿长年坐轮椅。一年后,丁秀丽和丈夫顶着巨大的经济压力,贷款在汪清为公公买了房子,将老俩口从偏远的村里接到了县城,以方便照顾老人。2012年冬天,孙相禄父亲脑血栓复发住进了县中医院,孙相禄一个人照顾父亲多次转院,面对病危,长达一个多月。2016年冬天,老人病情再次严重,没有自主吞咽能力,孙相禄就将食物打成米糊,一口一口的喂,一喂就是一个多小时。为了防止老人生褥疮,孙相禄两小时为父亲翻一次身,每天夜里几乎不合眼为照顾着父亲。面对生活不断而来的考验,他们一家人互相关心,同舟共济,平稳地度过了最艰难的日子。身教胜于言教,在她和丈夫的影响下,今年4岁的大儿子,十分尊重孝敬长辈,无论吃什么都先给长辈吃,看到长辈劳累主动捶腿揉肩。

  丁秀丽用自己的爱好营造了书香家庭。她不仅自己坚持每月阅读两本书,还动员家人每天晚上半小时放下手机,与孩子共同阅读。他们还积极投身公益,为贫困居民捐款捐物。在家庭中,倡导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注重科学理财、合理消费、勤俭节约。家庭成员先后获得2006年延边州广电系统采编先进个人、2007年延边州环保形象大使、2008年汪清县和谐先进个人、2015年《延边晨报》先进个人优秀记者、2016年延边州优秀巾帼服务先进个人。

编辑: 陈尤欣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