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5 丁修范家庭 2018寻找最美家庭-好人投票 陈尤欣 2612988

【2017-2018年度吉林省寻找“最美家庭”网络投票评选活动】

005 丁修范家庭

2018-03-08 11:31 | 来源: 吉网

全家福.JPG

  丁修范家庭,长白山管委会池南区锦江社区,家庭成员3人。丁修范今年61岁。丈夫王玉声今年63岁,夫妻二人都是地地道道的农民。他们夫妻和睦,共同孝敬今年已102岁的老母亲綦秀英,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孝道”的含义,谱写了一曲“孝亲敬老”的赞歌。

  1979年丁修范同王玉声结婚,组成了幸福的家庭。“学会理解和包容,要懂得感恩,进行换位思考,每一个人都不容易。”这是丈夫王玉声感悟最深的一句话。在他们结婚的三十七年中,岳母和女婿、夫妇之间,始终注意尊重对方,做到相互理解。自古以来,婆媳之间免不了有些摩擦,但是作为女婿的王玉声同志,能够用他那颗热爱家庭、关爱家人,希望老人安康、儿子健康向上的善良之心,真诚对待家庭中的每一位成员。

  丁修范的母亲綦秀英如今已经102岁了,老人能够长寿的秘密一定少不了家人的悉心照顾。多年来,丁修范和丈夫把全部的心血都放在照顾老母亲的身上,从没说过一个累字。2009年,母亲因脑出血住院治疗两周,需要专人全天陪护,丁修范家里种植了很多参地,一下子地里的活计都压在丈夫王玉声的身上,但他从来没有抱怨过,也没有因为工作繁忙而推卸照顾老人的责任。出院后,丁修范将母亲接到家里休养,母亲生活不能自理,大小便都要有人帮忙才能解决,在丁修范和丈夫的精心照料下,老母亲恢复很快,半年后基本上生活能自理了。2013年老母亲在家中意外摔倒,股骨骨折,不能走路,只能躺着,生活几乎不能自理。夫妻俩商量后决定,丁修范专门在家照顾母亲,为老人洗衣、洗澡,天气暖和了经常用轮椅推着母亲出去走动。女婿在闲暇的时候经常和老人唠家常,夏天的时候,屋子里热,他就给岳母扇扇子,直到岳母舒服的睡着。老人跟每位到家的人都夸女婿好,是女儿女婿让她活的开心、舒心。

  “大爱无言融霜雪,心中有爱自芬芳”,丁修范夫妻的精神感动乡邻。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承着孝道、弘扬着孝德、传递着孝心,诠释着“孝亲敬老”的真谛,为母亲的晚年撑起了一片爱的天空,为建设和睦家庭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为社区竖起了一面鲜艳的道德模范旗帜。

编辑: 陈尤欣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