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4 邓媛家庭 2018寻找最美家庭-好人投票 陈尤欣 2612990

【2017-2018年度吉林省寻找“最美家庭”网络投票评选活动】

004 邓媛家庭

2018-03-08 11:31 | 来源: 吉网

邓媛家庭.jpg

  邓媛家庭,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延吉市河南街道碧水社区,家庭成员4人。邓媛现任延吉市小神童幼儿园法人,身为创业者和幼教工作者,她以饱满的热情和强烈的事业心,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诉说着巾帼情怀。奋斗在办学一线,以不服输的精神创造着不凡业绩。身为妻子、儿媳、女儿和妈妈,她同样用瘦弱的身躯扛起建设幸福家庭的责任,她是家庭的核心与纽带,让家庭的温情和力量传递给每个人。

  创业之初,邓媛的儿子到外省高中就读,开学时孩子由于不适应新环境生病住院,在电话里哭着要见妈妈,可这时恰逢幼儿园刚开学,邓媛工作太忙无法离开,只能请婆婆前去探望,为此儿子好长时间不理解。后来,儿子看着妈妈每天要伺候家里的老人、年幼的妹妹、料理家务,还要管理幼儿园,还要为他操心,很是心疼。从埋怨妈妈到理解妈妈,孩子仿佛突然长大了,他对妈妈说:“妈,我长大了,不用你惦记,你就把精力都放在幼儿园,放心吧……”懂事的儿子体贴妈妈,无论是学习、生活都以妈妈为榜样,如今儿子在学校成绩优异,用实际行动传承了孝道。

  邓媛的名字与“小神童”是分不开的,她潜心经营“大家”和“小家”,持之以恒的耕耘迎来丰硕的成果,“小神童”品牌知名度逐步提升。说起刚创业那段艰难的日子,邓媛感慨不已:“现在想想,都不知道那些年是怎么熬过来的,那时面临幼儿园的生存等一系列的难题,工作压力非常大,我非常感谢家人无言的支持。”邓媛经常对教师们说,搞不好家庭工作的人,事业上很难成功。她把幼儿园当成“家”,把每一位教职员工视为亲人,教职工的喜怒哀乐都会第一时间与她分享。她为教师解决后顾之忧,生病住院的教师她会第一时间送去慰问与关怀,教师夫妻之间有矛盾、子女教育有困惑,她都如同知心姐姐一样排忧解难。她耐心引导教师细细品味家庭幸福,引导教师平衡好工作与生活的关系,使教职工的工作生活处处充满幸福和谐。邓媛夫妻俩不仅把爱停留在家庭,也将这份情感播撒和延伸在亲朋邻里以及需要帮助的陌生人中。在同事和亲友的眼中她谦和热心,在抗洪救灾、扶贫帮困、关爱孤寡老人、慰问敬老院、为白血病女孩募捐等公益活动中,都有她积极的身影,办学以来累计捐款捐物八万余元。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创业的路上有艰辛、有汗水,邓媛在属于自己的独特舞台上,像金达莱一般绽放在延边大地。邓媛的小神童幼儿园多年来获评延吉市“教学质量先进单位”、“民办教育工作先进单位”、“优秀民办学校”、“先进社会组织”、“消防工作先进单位”、“阳光河南共驻共建单位”等多项荣誉,邓媛本人也荣获延吉市2017年度“感动延吉”道德模范。

编辑: 陈尤欣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