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6 张志德 吉林好人·最美民族团结之星-好人投票 陈尤欣 2210221

“吉林好人·最美民族团结之星”评选

036 张志德

2016-08-2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张志德,男,回族,1968年2月出生,现任辉南县民族医院院长。多年来,张志德以为少数民族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为己任,尽心尽力、任劳任怨,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

  作为一名回族同胞,少数民族困难群体就医难、看病贵的现象一直迁动着张志德的心。于是,他萌生了一个大胆的想法,创办回族自己的医院。2013年4月,经过千辛万苦的前期筹划和积极运作,辉南县民族医院正式成立并开业。目前是全省宗教界唯一带有公益慈善性质的一级综合民族医院,总投资900多万元,建筑面积1700平方米,设内科、外科、中医科、西医科等13个科室,并拥有先进的进口多普乐彩超机等医疗检验设备,拥有医护人员38人,住院床位70张。医院成立后,张志德积极将医院申请为新农合和医保定点医院,普通群众就医报销比例能达到70%。针对少数民族弱势群众、低保对象、残疾人、孤寡老人等特殊群体,医院制定了一次性减免医疗总费用20%的优惠政策,患者只承担不到10%的费用。民族医院开业至今,累计减免医疗费用已达400余万元。同时,对这些群体实行免费车接车送、免费提供一日三餐。有时有一些极困难患者,医院甚至全部免除了各项费用。这些在公立医院都不可能享受的政策,在这里实现了,民族医院真正成为了广大患者的家,成为了少数民族困难群体的福音。

  张志德多次被省、市、县评为优秀阿訇、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个人。2014年,他被国务院授予“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荣誉称号,并受到习近平、李克强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

责任编辑: 陈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