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9 王敏晶 吉林好人·最美民族团结之星-好人投票 陈尤欣 2210265

“吉林好人·最美民族团结之星”评选

029 王敏晶

2016-08-2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王敏晶,,汉族,197112月生,公主岭市河南街道永兴社区党总支书记、主任

  王敏晶,从事社区工作是十一年来,她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始终站在维护民族团结的最前列,不忘党的培养,情系社区各族群众,辛勤耕耘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为公主岭市民族宗教事业做出积极贡献。

  她政治坚定,旗帜鲜明,全力维护各民族团结。为提高自身民族工作的能力,她认真学习了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党的民族政策,认真学习了各项法律法规,牢固树立了马克思主义民族观,牢固树立了“三个离不开”的思想,紧紧围绕“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民族工作主题总揽全局,及时处理民族问题,在反对民族分裂主义、非法宗教活动这一大是大非问题上始终立场坚定、旗帜鲜明,自觉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

  她爱岗敬业,勇于创新,真心为民。她做事认真,爱岗敬业,始终把社区群众放在心中,敢说敢做,勇于开拓创新。社区无大事,但事事不得小,只要是群众的需要,她总是出现在群众的面前。马莲秀是一名回族肢体残疾人,因肌肉萎缩,丧失了生活的自理能力,她的儿子为了照料她,辞去了工作,两个孩子也因为家庭的贫困而辍学在家,她了解到这个情况后,她积极协调为老人办理了低保,在老人生病期间奔波于医院、民政局和社区之间,对马莲秀的医疗费给予了救助。并和辖区单位积极联系,为她的两个孙子介绍了工作。在抓好本社区少数民族弱势群体的关爱的同时,不忘关爱贫困地区弱势群体。积极组织在职党员发挥力量,捐款捐物,多次到少数民族居民家中、南崴子敬老院开展慰问活动,定期邀请医院为老年人进行义诊、体检,深受老人们的欢迎和喜爱。

  多年来,她先后被授予吉林省优秀志愿者、吉林省文化群众艺术骨干、四平市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先进个人、公主岭市优秀共产党员、公主岭市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

责任编辑: 陈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