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 王琳霞 吉林好人·最美民族团结之星-好人投票 陈尤欣 2210268

“吉林好人·最美民族团结之星”评选

028 王琳霞

2016-08-2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王琳霞,女,汉族,1973年2月生,白山市第三中学满语教师。

  2011年开始接触、学习满语,带领学生传承并演唱了《满语第一字头歌》。2012年与宋熙东老师合作创编了歌舞节目《快乐学堂》,获得了全区中小学生艺术节特等奖,并参加了白山市电视台相关活动的演出,受到了专家们的好评。期间还多次协助金标老师做了《满语第一字头》写法、《应知应会满语》视频资料等相关工作,并传到优酷网上,为满文爱好者们自学提供了很好的学习资料。2013年开始正式到白山三中满族学堂负责相关工作。自2013年8月开始,与东北师范大学满族历史语言文化研究中心特聘满语文讲师金标、王硕开始着手编写系列《小学满语文》教材,到目前已经编写了四册,同时在白山市第三中学小学部实验班按照所编教材进行教学实践,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所教实验班的学生林家卉、杨琬同学在东北师范大学满族历史语言文化研究中心举办的第三届满文书法笔会上,不仅能独立书写满文,而且能流利地朗读所写内容,得到了与会专家的一致赞誉。实验班的学生们经过两年的学习,对于满文的拼写规律已经基本掌握,能独立拼读满语单词。2014年开始参与满族学堂寒暑假社会班的教学管理工作。在2015年第八期满语班对来自各地满族小学的满语教师进行了新编小学满语文教材的相关培训。

  多年来,她先后荣获白山市第二届中小学音乐教师基本功竞赛二等奖,被授予“十二五”期间全国责任教育研究先进工作者、三届江源区艺术节优秀指导教师等称号。

责任编辑: 陈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