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6 孙国柱 吉林好人·最美民族团结之星-好人投票 陈尤欣 2210276

“吉林好人·最美民族团结之星”评选

026 孙国柱

2016-08-2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孙国柱,男,满族,1949年11月,伊通满族自治县伊通镇建国村党支部书记。

  上任伊始他立足抓好民族团结工作,自觉地树立起马克思主义国家观、民族观、宗教观和“三个离不开”的思想,把维护祖国统一、反对民族分裂主义和非法宗教活动放在工作的首位,经常性地教育广大群众,维护民族团结。

  孙国柱是一位开拓意识强,敢想敢干,脚踏实地的干部。他调整农村经济结构,加大村级开发力度,促进少数民族产业升级,已经形成了具有本村特点的特色植物产业、米业、养殖业、运输业、劳务输出、水田全程机械化等“六业并举”的产业格局。全村有规模化少数民族米业加工厂6个,平均日加工量达300吨,实现产值2.4亿元。新建牧业园区2个,有养殖大户86户,牧业产值实现3260万元。全村有大小运输车辆529台,其中重型运输车辆82台,中型运输车辆106台,轿车和面包车441台,大型钻机4台,平均年可创收2700万元。全村有收割机7台,农机大户10户,除了满足本村水田秋收需求外,还能对周边村进行对外服务。机械设备归村集体所有,由村统一经营管理,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积累。全村有农民专业合作社6个,有各类经纪人20人。全村有花卉大棚38栋,占地面方米,年产油桃9000斤,实现产值45万元。2013年招商引资在本村建绿色农产品基地50垧,建大棚47栋,种植无公害水稻,解决少数民族劳动力75人,人均收入1000元,其中贫困户5户、2015年招商引资龙生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占地25垧,新建蔬菜大棚300栋,解决少数民族劳动力123人,其中贫困户6户,2015年招商引资的青岛昌盛光伏工程项目正在建设中,解决了少数民族劳动力150人,其中本村有18户是贫困户,每户都有一个人在这里工作,年收入达到3万元。全村实现劳务经济1025万元。

  经过几年的发展,由原来外债累累,远近闻名的穷村变成了现在有存款170多万的富裕村。2015年全村社会总产值实现3.2779亿元,其中农业总产值实现1344万元,工业总产值实现25000万元,第三产业总产值实现2080万元,牧业总产值实现3260万元,园艺特产业总产值实现1195万元,各民族民人均纯收入达到10000元以上。 

  多年来,他先后被授予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省劳动模范、省党支部书记标兵、四平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先进个人、四平市人居环境模范村先进工作者称号。

责任编辑: 陈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