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3 朴春权 吉林好人·最美民族团结之星-好人投票 陈尤欣 2210285

“吉林好人·最美民族团结之星”评选

023 朴春权

2016-08-2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朴春权,男,朝鲜族,1960年6月生,吉林省安图县明月镇人口和计划生育指导站,科员。

  朴春权,一名普通的乡镇政府工作人员。他用无私的爱,为家乡的各族学子们辛劳奔波,在爱心助学的道路上书写着最亮丽的篇章。2001年9月,延边电视台开设了慈善助学栏目“伸出友爱之手”,朴春权将同村的一名贫困学生李虎军介绍给电视台,获得了社会资助,从此开始了十几年之久的助学之旅。截止2015年,朴春权自己资助、介绍社会资助的学生超过200名,其中朝鲜族80多名,汉族110多名。他自己捐助的工资、奖金超过15万元。俞美兰,中央民族大学毕业;林李杰,现在延吉职高就读;金雪花,现在安图第二高中读书……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他为各族学子们撑起了一片蓝天。

  他的事迹感染着周围,他的名字成为爱心助学的一面旗帜。2014年12月,安图县委宣传部召集会议,成立“朴春权爱心助学志愿者服务队”,县长马云骥亲自为服务队授予队旗。截止目前,服务队拥有成员70余名,已组织各类帮扶活动8次,深入村屯、学校为贫困学生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捐助生活费、资助校服、运动用品,等等。资助各族贫困学生150余人次,助学金和实物价值总额达24,000余元。

  如今,朴春权依旧是那个衣着朴素、四处奔波的好人老朴,继续从事着他的爱心事业。正如他说的那样:“还要把这个工作继续做下去,因为不能抛弃这些孩子,不能放弃!”

  多年来,他先后荣获“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个人”、“全州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和“延边好人”称号。

责任编辑: 陈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