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 孟繁荣 吉林好人·最美民族团结之星-好人投票 陈尤欣 2210287

“吉林好人·最美民族团结之星”评选

022 孟繁荣

2016-08-2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孟繁荣,男,汉族,中共党员,1976年1月生,现任和龙市南坪边防检查站站长。

  孟繁荣同志担任南坪边检站站长以来,始终以南坪口岸为阵地,以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为突破口,促进少数民族聚居地经济发展为己任。把服务群众的过程变为改善警民关系、增进民族团结的过程。带领全站官兵以“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民族工作主题,积极开展“强基富民固边”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促进边疆和谐稳定。在他的倡导并积极协调下,在南坪口岸建成了“一站式”智能通关系统,成为吉林省落实国务院“三互”大通关改革试点工程,被公安部列为通关改革首选案例向国务院汇报。

  孟繁荣同志主动聘请驻地朝鲜族教师,教授官兵朝语,有效解决了官兵与朝鲜族群众的交流难题。他联合和龙市民宗局、南坪镇政府共同出台了联系帮扶、定期慰问和文化融合等20项增进民族团结的措施,带领官兵建设了民族团结进步展室,集中展现官兵多年来加强民族融合的工作成果。2015年,南坪边检站作为全省唯一现役部队,成功承办黑龙江、吉林、辽宁、内蒙古“三省一区”民族团结进步互观交流活动,受到交流代表广泛赞誉。

  多年来,他先后荣获五次三等功、一次二等功、吉林省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个人称号。

责任编辑: 陈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