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6 金正益 吉林好人·最美民族团结之星-好人投票 陈尤欣 2210309

“吉林好人·最美民族团结之星”评选

016 金正益

2016-08-2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金正益,男,朝鲜族,中共党员,1960年11月生,长白县干沟子村党支部书记、主任。

  自1992年担任干沟子村村主任以来,他凭着务实的干劲和开拓进取的精神,逐渐成长为一名农村基层干部和农村致富带头人,赢得了全村百姓的好评和认可。

  丰富活动载体,加强民族团结教育。利用横幅、宣传标语、黑板报,广泛地宣传党的民族政策,宣传民族团结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为做好民族团结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加大扶贫帮困力度,做群众贴心人帮助各族群众脱贫致富。在开展“三项工程”、“创先争优”“两有”工程活动中,每位村干部结对包保帮扶贫困户3-5户,通过几年的努力,全村项目农户达到80%。

  大力发展民族经济,促进民族和谐。几年来他始终带领全村打民族牌,重点发展民营经济和招商引资,截至目前,村内有集体产业干沟子鹿场、砂石料厂、五味子基地、中药材基地、淡水鱼养殖等集体经济,有家猪养殖规模户2户,养殖家猪800头;全村有个体工商户22户,经营人数48人,年经营收入150万元;全村有西瓜种植户、五味子种植户36户。

  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提供民族和谐的平台。完成3500延长米的河坝建设,完成5公里的自来水改造;修建大理石广场1500平方米,安装健身器材12件;安装路灯120盏,监控摄像头16个,

  弘扬民族文化,加强民族团结。组建干沟子村东北秧歌队和朝鲜族舞蹈队,每逢重大节日或活动,便组织进行表演,受到群众的欢迎。

  多年来,他先后被授予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个人、白山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责任编辑: 陈尤欣